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钧歌唱陕北故事《父的三北》,国庆档《我和我的家乡》再添重磅新曲

娱乐 TOM    2020-09-25 13:00

广袤连绵的陕北土地,自古就不缺少高亢、恢弘又藏有苍凉感的西北民歌,这些民歌承载着一代代陕北人民的故事,表达着他们对这片土地的深沉情感。如果这些历史悠久的民歌与近代中国建设陕北的故事相融合,再加入陕西方言的说唱,会是怎样的效果?好奇吗?那就快来听近日重磅发布的郑钧的新歌《父的三北》吧!

郑钧歌唱陕北故事《父的三北》,国庆档《我和我的家乡》再添重磅新曲

《父的三北》是国庆档影片《我和我的家乡》的推广曲。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影片由五个单元故事构成,分别是陈思诚执导,黄渤、王宝强、刘昊然等主演的《天上掉下个UFO》单元,讲述发生在贵州黔南苗寨的乡村致富故事;宁浩、葛优再合作打造《北京好人》单元上演张北京续集,镜头对准在北京漂泊的异乡人;徐峥执导的《最后一课》单元中,范伟饰演一名曾在望溪村任教十年的乡村教师;在闫非&彭大魔执导的《神笔马亮》单元中,出生在东北山村的马亮感慨“很多村子都老了,年轻人都走光了”,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做点事情。

而郑钧献唱的《父的三北》正是由邓超&俞白眉执导,邓超、闫妮主演的《回乡之路》单元歌曲,这个单元讲述了陕北乡党将四百万亩毛乌素沙漠给“整绿了”的建设故事。

郑钧歌唱陕北故事《父的三北》,国庆档《我和我的家乡》再添重磅新曲

这其实与郑钧有着不可分割的深厚关联,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郑钧可以说一口地道的陕西话,他的父亲还曾经亲身参与三北防护林考察及构建治沙工程,正因如此,郑钧可以把亲身经历、对故土的热爱与古老的陕北民歌完美融合在一起,创作出了这首深沉而又饱含真挚情感的歌曲。

如果仔细听,《父的三北》这首歌的主旋律灵感采样于陕北传统民歌《赶牲灵》,《赶牲灵》就是脚夫们在赶牲畜长途运输货物时唱的信天游。那些为了给后代创造更好生活而忙碌奔波的脚夫们,与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三北防护林的战士们一样,都是为家庭、为家乡、为祖国的后代奋斗的一位位伟大的父亲。郑钧带着对陕北传统音乐的传承,讲述着父辈的故事,歌词精练质朴、曲调悠远绵长,音域开阔辽远,加上他填写的陕西话说唱歌词,让整首歌完美地用音乐演绎了辽阔西北大地上,无论道路多么崎岖,陕北人民笑对生活的豁达人生态度。

《我和我的家乡》这五个故事单元的主角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发生在你我身边、来源于各地的百姓故事。正因此,影片自官宣以来备受期待,更在开放预售首日票房破千万,成为国庆档影片中预售票房第一,深沉的情感、好笑又接地气的故事,再加上电影每首既好听又极具地方特色的推广曲,让影片成为国庆档最重磅、最值得期待的作品。

《我和我的家乡》将在10月1日正式公映,预售现已开启,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与全国观众相约影院一起欢度佳节吧!

郑钧歌唱陕北故事《父的三北》,国庆档《我和我的家乡》再添重磅新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