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报送短片《生命诗》获马德里国际电影节大奖

娱乐 TOM    2020-09-10 17:40

近日,2020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在线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9月6日成功落下帷幕。据悉,至今已连续举办9届的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新兴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共征收到来自全球各地的近两千部参赛作品,其中有四部来自中国的影片荣获四项大奖。值得注意的是,由网易云音乐报送、网易音乐人创作的短片《生命诗》,凭借新颖的立意和颇具节奏感的画面,突出重围,荣获最佳视觉效果奖。

网易云音乐报送短片《生命诗》获马德里国际电影节大奖

从音乐到短片 音乐人创作具有全面性

《生命诗》是一部达达主义与说唱结合的作品,以“追求自由的天性,在现实生活的压迫下变得千疮百孔”为主题,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在步入社会后的迷茫心理。短片以说唱的音乐形式,与年轻群体进行了精准沟通,用歌词唤起了青年人情感上的共鸣。导演借助短片,希望通过音乐的力量,告诉观众“追求自由更要看到拥有”。

网易云音乐报送短片《生命诗》获马德里国际电影节大奖

《生命诗》的词曲、动画、后期皆为导演一人所作,而导演果果是网易云音乐平台上的少年音乐人。他所制作的《生命诗》不止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电影节上斩获奖项,目前还入围了多伦多诺莱坞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动画短片、最佳剪辑、最佳制作人等三个奖项的提名。

这部短片来自去年底网易云音乐联合新片场发起的乐影季“音乐的力量”短片创作大赛征集,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配乐奖。

作为全国最大的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聚集了众多优秀音乐人,他们不止在音乐上有创作才华,在视觉表达上也颇具才能,果果就是最好的例子。作为95后音乐人,他用独特的视角看待世界,以“短片+音乐”的表达形式,在Mlog上发布多部音乐短片,让用户在听到音乐的同时,也能看到音乐的力量。

网易云音乐报送短片《生命诗》获马德里国际电影节大奖

除了音乐视频与MV的制作外,果果还在网易云音乐发布了不少原创音乐作品。自2018年起,果果就以年纪作为专辑主题,至今已发布6张专辑,共46首歌曲。不少歌迷表示,在果果的音乐里感受到了温暖与鼓舞。

网易云音乐报送短片《生命诗》获马德里国际电影节大奖

去年12月份,网易云音乐启动的乐影季“音乐的力量”短片创作大赛,让更多年轻的音乐人用他们的灵感,通过影像与音乐的融合,表达自己的创意、想象和真挚的感情。

音乐社区多元化氛围 传递音乐美好力量

此次音乐短片《生命诗》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荣誉,让人们看到音乐与视频之间的完美互动。在很多时刻,因为一段音乐的响起,就能让那一瞬间的画面难以忘怀。音乐的情感感染力让视觉影像呈现出无限的可能,而影像画面能够帮助音乐更好地传递情感,让音乐不仅能被听到、感受到,还能被看到。

去年,网易云音乐的云村社区推出了融合音乐、图片、视频、语音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Mlog,深受到用户的欢迎。在云村,音乐不仅是内容载体,更是每个音乐爱好者表达自己、记录生活的方式。

网易云音乐报送短片《生命诗》获马德里国际电影节大奖

Mlog以“短片+音乐”的形式,让更多的原创音乐有了多种可能,音乐人可以通过丰富的内容形式,将自己的音乐传递出去。优质的视频画面,让音乐能够更好地表达情感,用户也可以通过云村,发现更多优质的原创音乐。音乐短片的形式,也给音乐的分享带来新的途径。

网易云音乐打造的云村社区和Mlog,强化了其音乐社区的氛围,让用户不仅可以在平台上发现优质音乐,还能结识有共同音乐爱好的朋友。而Mlog的上线则赋予音乐更加立体的表现形式,让音乐不再拘束。平台个性化的体验、云村的社交新形式,自由的音乐表达,都让每个人的音乐灵魂得以升华。

网易云音乐不仅仅是分享和发现音乐的社区,更是让那些怀揣梦想的音乐人,将灵感转化成美妙的音符,因为他们的成长,代表着未来音乐的希望。近年来,网易云音乐通过“石头计划”、“云梯计划”等音乐人扶持计划,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也推动了中国原创音乐的持续前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