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飓风计划”再出爆款 《是想你的声音啊》火遍全网

娱乐 TOM    2020-09-28 14:52

“你快听 滴答滴 滴答滴 滴答滴 是雨滴的声音

你快听 是我在 是我在 是我在哼你最爱听的旋律”

近日,由网易云音乐“飓风计划”孵化的单曲《是想你的声音啊》火遍全网。发行仅两个月便斩获网易云音乐各大榜单”第一位,实现歌曲播放从100w到300w到500w到1000w+四连跳。同时,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持续发酵,相关视频累计100w+,话题讨论超10亿,成为当下最火爆款BGM。

网易云音乐“飓风计划”再出爆款 《是想你的声音啊》火遍全网

《是想你的声音啊》是由小雨滴创作、傲七爷演唱的一首歌曲。曲风温柔舒缓,借助雨声将分手后的思念与不舍表现得淋漓尽致,听起来真切动人。

在网易云音乐音乐人工作室收到这首歌的demo时,便发现这首歌词曲很亮眼,尤其是副歌旋律很有记忆点,于是邀请了200名音乐行业从事者对demo进行评估,一致认为这首歌“有戏”。

在发现歌曲的爆款潜质之后,匹配合适的演唱歌手成为了重中之重。作为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吸引了众多00后“宝藏”歌手入驻,傲七爷就是其中一位。“这首歌舒缓的曲风让我们想到另一首热门单曲《回到夏天》的演唱者傲七爷。她很擅长处理这类细腻的情绪,所以迅速敲定了合作。”网易云音乐飓风工作室团队负责人说。

网易云音乐“飓风计划”再出爆款 《是想你的声音啊》火遍全网

在“飓风计划”的助推下,《是想你的声音啊》在站内的收听持续走高,单日最高播放达到1400W+,斩获热歌榜、飙升榜、新歌榜和站内热搜Top 1。随后,演唱者傲七爷发布了翻唱抖音短视频,带动了站外音乐KOL的翻唱氛围,其中最受欢迎的DJ版本发布后便收获百万点赞。随后,《是想你的声音啊》热度不断发酵,在从网易云音乐火遍全网。

今年8月,网易与抖音达成合作,共同引领“音乐+短视频”内容生态建设,联合打造多样化的音乐内容,助推优秀音乐人走向大众。《是想你的声音啊》的走红无疑是“飓风计划”打造的又一次成功的合作。数据显示,歌曲发布后,在抖音有相关话题播放10亿+全网参与拍摄的用户100W+,成为了“新一代”抖音热门BGM。

网易云音乐“飓风计划”再出爆款 《是想你的声音啊》火遍全网

《是想你的声音啊》是“飓风计划”“优质Demo匹配优质红人演唱”的创新探索,将合适的歌曲与合适的嗓音相结合,将歌曲的风格和情感发挥到最好,从而引发全网共鸣。这也是网易云音乐经验丰富的专家级爆款企划团队的成熟方法论经验之一。通过专家级爆款企划团队、优质词曲作品、金牌制作人共同合力,帮助年轻歌手打造席卷流行市场的爆款作品,并最终进入专业音乐领域,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谈到对《是想你的声音啊》迅速走红的感受时,傲七爷说道:“突然得到这么多认可,真的很惊喜,就像自己的世界里突然照下一道阳光,就算周围再黑暗自己都变得闪闪发亮起来。 ”未来网易云音乐将会向更多有才华的音乐红人提供扶持,助力更多像傲七爷这样的潜力歌手完成音乐梦想,让更多优质的音乐作品能够被大众看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