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露水的形成》抛开自然规律放飞想象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9-09 15:45

自古以来,我们对于大自然的探索从未停止。石器时代也好,现代也罢,亦是如此。从小到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如水、空气等等)到进步的阶梯(书籍)都取之于大自然。今天,我们来欣赏一部以大自然为主题的治愈系动画短片《露水的形成》。

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说,露水是由于夜晚和早晨之间的温差而导致空气中的水汽遇冷由气态变成液态的过程中的产物。当然,就动画来说,想象力是其不可或缺的元素,因此,动画也不会照本宣科。因此,让我们一起抛开自然规律,将物理常识放在一旁,放飞想象,一起欣赏这部呆萌有趣的动画短片。

动画《露水的形成》抛开自然规律放飞想象

露水的形成

动画之所以有趣,就是因为其中加入了无限的想象力,将原本枯燥乏味的故事以生动形象的姿态呈现出来。

常识中露水是因为气体液化而成的,而这个过程是温差导致的。而《露水的形成》却以另一种呆萌有趣的形式将露水形成的过程呈现出来。

《露水的形成》展现了一个小可爱喝取绿叶上的露珠,然后代谢出来,被另一个小可爱吸收掉的一个故事。整个故事虽然有些不雅,但搭配上动画中圆嘟嘟的小可爱形象,以及纯白色与浅红色的混搭的柔和,使得整部动画的不雅性降低,更增添一种趣味性以及呆萌感。

动画以代谢的过程代替了水汽液化的过程,使得原来较为枯燥乏味的故事更为生动,更具趣味性。

放飞想象

相较于时长更长的tv动画以及动画电影而言,动画短片的特点在于“短”。不仅是时长短,更是故事短,而这种“短”的表现形式却更能引起我们的想象与思考。

现在的电影包括动画的规格一般都是24帧,即每秒钟的动画包含了24个画面,虽然我们看到的只有一两个变化,但这只能说明大多画面都是相似的,不然动画难以产生画面的流畅感,影响观影感受。

《露水的形成》总时长1分30秒,有效时长(抛开制作人员的介绍等等)只有1分钟。而tv动画总时长一般都是20分钟起步。

根据控制变量法,单位时间一样的情况下,时间的长短也就决定了数量的多少,运用到动画上,就是动画通过画面传达的实际内容的多少。

因此,动画短片在实际内容的传达上肯定要比tv动画要少得多。但就整体而言,动画短片依旧包含了故事的起因、过程以及结果这三要素。

动画短片拥有的“短”,来源于大部分故事的剧情的删减,保留了合理的要素。因此,对于我们来说,尽管动画早就定义了动画的大体走向,但“短”的动画更能留给我们自由想象的空间。就如同一根繁茂的大树一样,动画构建了大树的枝干,剩下的绿叶都可以由我们自己去描绘,故事中的细节将由我们塑造。

《露水的形成》中出现的两个毛茸茸的小可爱承担了露水转换的过程。动画以代谢的方式讲述了露水的形成,呆萌却也有趣。同样,那么这两个小可爱在动画中代表的是什么呢,这便是动画留给我们的想象。

在我看来,它们代表的则是大自然。水是自然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是什么生物,都要水才能进行正常的生理代谢活动。这正好也对应着动画中小可爱的代谢过程,因此,我更认为纯白色的小可爱代表的是自然界。

动画仅用1分钟的时间便展现了自然界中的水循环,不仅以更加趣味性的方式以及呆萌的角色展现了水循环的整个过程。完美地展现了呆萌趣味性动画的特点,使得动画在观感这一方面做得尤为到位。

露水的形成是整个动画想要的讲述的故事,其中两个小可爱的寓意以及动画中露水形成的过程所代表的事物都是动画留给我们的想象,这就是动画短片的“短”所带来的益处,使得观众也参与到动画的制作中,增加动画与观众之间的共鸣。

结语

尽管《露水的形成》的动画标题是关于露水的,但整部动画描述更深层次的还是关于自然界中的水循环。以露水是由气态转变成液态从而形成的一样,这对应着自然界中的水循环。

虽然《露水的形成》并没有多么深刻的寓意,但就动画的趣味性以及风格来说,《露水的形成》依旧是一部值得休闲之余好好放松的一部动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