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坚守治愈城市,优酷纪录片《原地生长》持续热播中

娱乐 TOM    2020-08-24 14:48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间,武汉的夏天已经来临。当这座城市的的街道开始苏醒,当熟悉的烟火气再次回来,那些曾经为这座城市带来希望的医护人员们又过得怎么样了呢?8月24日,纪录片《冬去春归》第二季《原地生长》的第三集《治愈城市》正式上线。这部豆瓣开画8.7分的纪录片,在刚刚上线的第三集中,将通过聚焦“疫后”武汉“本土”医护人员、援鄂医护人员的工作及生活以及心理的变化, 展现了后疫情时代里,那些勇敢的“逆行者们”继续坚守使命、用勇敢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的现状。

用坚守治愈城市,优酷纪录片《原地生长》持续热播中

几个月前,武汉处于疫情“旋涡”中心的时候,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抛下一切杂念,带着自己的使命奔赴前线。他们之中既有从医三十余年即将退休的老一辈医务工作者,也有刚刚开启医生生涯的90后医学博士;既有担任主治医师近十年的中坚力量,也有95后的年轻护士。这些伟大的“逆行者”曾经把安全感带给了每一位在疫情之中受伤的人们,而“救死扶伤”的使命却注定要跟随他们一辈子。如今武汉复苏,他们依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在继续传递着他们身上的治愈力量。

用坚守治愈城市,优酷纪录片《原地生长》持续热播中

在今天上线的第三集《治愈城市》中,已经从医三十七年、即将退休的许绿叶医生在疫情高峰过去之后也并没有清闲下来,她所在的感染科曾经是“风暴的中心”,现在也依然不能放松。对于许医生来说,现在的人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新冠病毒引发的后遗症问题,特别是心理的创伤。虽然恢复起来不容易,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用坚守治愈城市,优酷纪录片《原地生长》持续热播中

除了许绿叶这样的感染专科医生之外,疫情期间还有很多从其他科室前来协助抗疫的,从医已经将近十年的陈江海就是其中一员。在他看来,最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卫胜利的果实”。而对于即将接过接力棒的90后医学博士舒鸿洋来说,她的医生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疫情期间她和导师周宁都曾奔赴武汉一线,但是面对这个将要付出一生的职业,他们从来没有退缩。同样没有退缩的还有来自安徽的援鄂医疗队员卢孝妍。“穿上防护服以后就不再是孩子了”,一场疫情让这个年仅23岁的年轻护士迅速“长大”。而面对未来长达几十年的护士生涯,她也表现出了积极乐观的一面。

用坚守治愈城市,优酷纪录片《原地生长》持续热播中

因为疫情,医疗工作者们也许经历了比普通人更多的创伤,他们经历了生离,也看到过死别,他们甚至会经常为了坚守自己的使命而忽略了自己的家人。但是即便是这样,他们也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因为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本集《治愈城市》通过极具人文情怀的镜头记录下了几位“逆行者”在后疫情时代仍然坚守使命的故事,传递了一种治愈、温暖的力量。

用坚守治愈城市,优酷纪录片《原地生长》持续热播中

从已经播出三集的内容来看,优酷人文不仅通过全景式的视角展现了疫情之后人们最真实的生活状态,同时也传递出了人们积极面对挑战、适应全新生活的乐观心态。无论是第一集中的暖心小学生,还是第二集里勇敢面对未知挑战继续生活的大学毕业生,抑或是第三集里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都展现出了他们各自在面对全新机遇和挑战时的积极态度。

纪录片《冬去春归》第二季《原地生长》一共四集,下周一19点即将在优酷视频独家播出的第四集《携手同行》将以城市服务者们为落脚点,展现“后疫情时代”奔赴在复苏经济前线的政府工作人员直面困境、提振人民继续积极生活的信心与精神面貌,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