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寓教于爱,《瑞纳宝贝》笃定前行

娱乐 TOM    2020-08-07 18:19

带你去爬山,喂你喝牛奶,把你写在日记里,给你唱首“小白船”,默默地问一句:我还有机会吗?

寓教于爱,《瑞纳宝贝》笃定前行

近日,一度被封神的国产悬疑剧——《隐秘的角落》一直被大家津津乐道。播出不到一周,超10万人打出豆瓣9.0的高分。该剧情节紧凑、环环相扣,全程高能。

剧中的3个小孩都能让你有种沉浸在戏中,毛骨悚然的感觉。

“社会型”的严良,看似善良义气实则执拗缺爱;

“学霸型”的朱朝阳,看似听话懂事实则阴郁黑暗;

“妹妹型”的普普,看似温柔乖巧惹人怜爱,实则缺乏温暖麻木冷血。

寓教于爱,《瑞纳宝贝》笃定前行

如花季节的少年们本应沐浴在阳光下,为何却在黑暗的深渊里逐渐沉沦?孩子们的行差踏错与“爱”的缺失息息相关,其行为表象之下往往隐藏着更深层次的心理健康问题。内心这个隐秘角落是充满阳光还是被黑暗包裹,决定着孩子会做出怎样的行为选择。内心缺少诚挚关爱,成长道路缺乏正向引导,没有建立起社会规则意识和道德法律观念,人性的扭曲将会成为一种必然。

“爱”除了是一种道德素质,还是一种生存能力。它包括家长或教师创造“爱的环境”的能力——让每个儿童处于充满爱的环境中,以便感受和模仿。把爱的能力恰到好处地传递给孩子,使儿童在自由自愿的爱的空间里健康成长。

寓教于爱,《瑞纳宝贝》笃定前行

扎根动画教育,《瑞纳宝贝》系列动画“寓教于爱”为儿童成长注入积极力量,助推儿童思想发展。剧中几位英雄“人物”的正确建立,给儿童展示出不同的社会分工,可以让儿童了解他们想了解却未知的世界,为儿童起到科学合理的榜样作用。

寓教于爱,《瑞纳宝贝》笃定前行

《瑞纳宝贝》系列动画从心出发,诣在传递“爱”的同时,让儿童感受“爱”的存在,品味“爱”的包容,转换“爱”的力量,领悟“爱”的真谛,树立正确的爱之“真·善·美”的价值观。

寓教于爱,《瑞纳宝贝》笃定前行

————《瑞纳宝贝》系列动画“源自爱的呵护”,讲述瑞纳宝贝天使们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与友爱,秉持“爱与正义”,在团结互助中,与黑暗精灵展开妙趣横生的智勇较量,最终战胜邪恶势力的教育故事。诣在“寓教于爱”,培养孩子纯真美好、诚信善良、智慧果敢的优秀品德,并懂得爱的生命真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