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Q2营收、净利双突破,产品与服务持续升级满足用户需求

娱乐 TOM    2020-08-17 14:01

8月1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的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同比增长17.5%至人民币69.3亿元(9.81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1.5亿元(1.63亿美元),纵观二季度财报,多项亮眼数据的背后是腾讯音乐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并通过自身的内容与服务升级,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

腾讯音乐Q2营收、净利双突破,产品与服务持续升级满足用户需求

除了不断丰富平台的音乐内容,二季度,腾讯音乐加速布局长音频领域,为用户带来“听”的新体验。今年4月,腾讯音乐正式发布长音频战略,全面进军长音频,推出新产品酷我畅听,作为一个独立APP,通过优质内容来丰富播客、有声读物等长音频种类。二季度,进一步拓展了长音频内容池,授权作品数量同比增长了近300%,尤其是文学作品、广播剧和脱口秀等类型的长音频内容增长迅猛。腾讯音乐第二季度的长音频MAU渗透率因此提高到了9.4%,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6%。

腾讯音乐Q2营收、净利双突破,产品与服务持续升级满足用户需求

同时,腾讯音乐不断延伸自身的服务边界。财报显示,二季度,TME继续通过旗下的超现场品牌TME live为乐迷带来高品质的线上演唱会。TME live在今天3月份推出,这是一种将线下音乐会与在线直播观看体验有效结合的全新演出模式,引领行业潮流。TME live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表演让用户足不出户便能享受演唱会级别的音乐体验。

从伍佰到五月天,每一场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这源于腾讯音乐对每位音乐人与用户之间情感连接的深刻感知,加上富含深刻洞察的策划与严格把控品质的高要求,赢得用户的认可,才能让TME live成功破圈。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春天与大众正式见面的TME live,提前以首轮beta公测版模式上线,填充了缺失的音乐现场空白,陪伴音乐人和乐迷度过困难时期,满足特殊时期用户的音乐体验和情感需求。而音乐会直播也带动了歌曲播放量的提升,根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由你音乐榜《2020年Q1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显示,在TME live刘若英专场直播后的第3天,其歌曲整体播放量较4月1日上涨了48.7%。

腾讯音乐Q2营收、净利双突破,产品与服务持续升级满足用户需求

第二季度,TME率先对在线音乐服务和社交娱乐服务均进行了产品升级,不仅引入增强社交与社区属性的全新互动功能与丰富的视频内容,还创建了连接偶像、粉丝以及具有相似兴趣用户的在线社区——“扑通社区”。不但连接兴趣用户群体,更尝试连接粉丝和偶像、音乐人,释放音乐创作者的生产力。在扑通社区,用户可以通过广场寻找感兴趣的话题、小组,更可以通过基于明星、兴趣、活动拟定主题的“扑通房间”,一起听、看、聊,甚至直接与偶像、音乐人进行实时互动,DAU稳定持续增长。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表示,“对于顶尖艺人而言,我们的平台不仅是发行数字专辑的首选,也是与乐迷实时互动的独特渠道。”

腾讯音乐Q2营收、净利双突破,产品与服务持续升级满足用户需求

腾讯音乐用心倾听,以用户需求为基础持续探索提升自身产品与服务,不断刷新用户新体验,为用户带来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内容。新业务为平台音乐价值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发展前景,相信未来,会腾讯音乐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