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凡人修仙传》效果惊叹,动画能代替真人吗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8-12 09:30
《凡人修仙传》效果惊叹,动画能代替真人吗

我是非常后知后觉那一类人,成年后就对动画抱有偏见,认为那都是小孩看的水彩笔画面。一直到半年前实在剧荒无聊打开了听说已久的《秦时明月》,一下就被逼真自然的人物跟场景、专业的配音效果给惊呆了。

后来从《秦时明月》到《天行九歌》,又回来看《不良人》《锦衣卫》《武庚纪》等等,一边惊叹一边沉迷。不久前B站上线了《元龙》《天宝伏妖录》《凡人修仙传》许多作品,尤其是《凡人修仙传》,人物模型逼真的程度是我个人目前为止仅见,简直跟真人无异,而且微表情做得骇人,十分细腻到位。连许多动画行家都在弹幕上目瞪口呆,更别提我一个新人那种没见过世面的表情了。

接触国漫后,我感觉我自己是原始人,不知这个社会的万花筒世界多么五光十色、精彩纷呈,直接落后了几辈子。弹幕上刷得最多的就是“跟真人一样”,还有人提议可以直接拍摄成真人电视剧了。

我也在好奇:动画在现有先进科技的基础上做出如此精良的水准,就是为了提高观众的观看体验,既然观众觉得效果跟真人版差不多,那直接做成真人电视,会不会比动画好呢?

最开始,我比较好奇人物模型是如何制作的,为此我特意报了一个B站的建模班。简单来说就是用专门的建模软件把人物给设计出来,类似捏橡皮泥一样,在电脑上捏出人物雏形后再去修改到位。明白这个原理我就退了群,只是后面被老师不断短信轰炸推荐大几千的正课,尽管建模师目前待遇很高,但我自知不是那块料,就没有继续学。

在我纠结于3D动画跟真人电视能不能互相替代的时候,无意中在网上刷到了一句话:动画永远有其无可替代性。

那一瞬间我像是全部明白了好多东西跟道理。

先不说别的,现在的动画很多都是越来越适合大龄人观看,就像以上我提到的那些作品。而每个大人心中都带有童年看动画的情怀,大龄化、成年化的动画作品,迎合的是大人们远离真人世俗、寻找压力跟情绪解决出口的需求。动画片的夸张、玄幻、离奇等情节很正常,也会让观众觉得爽,而看真人版电视则需要顾虑科学性、合理性,观众会累。

另外,提到玄幻、魔幻这些东西,或者是一些很炫酷的场景特效,如果是做成真人版,成本会比动画制作大很多,且效果还不一定有那么好。许多3D动画里的动态做得十分漂亮,无论是色彩、比例、画面构造等都赏心悦目,如果是真人版,则未必可以拍出那么理想的画面,需要的不仅是技术、经验、金钱,还需要一些运气,或者是天时地利。

如今很多真人电视作品也用后期制作不少特效镜头,有很大的原因是为了节省资金,实景拍摄真的并非那么容易,关键是花了力气最后还不如意。从这一点上可以解释得到,动画目前为什么依然火热。观众对动画有与生俱来的情结,在这点上,制片方再去尽量做出符合观众胃口的动画,并且因为动画制作效果稳定,在预算上又大体可以控制。

如果你对某一样事物有偏见,那么就去接触它。像我一样,原本对动画的理解太过狭隘,以为动画幼稚,看了也是浪费时间。虽然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动画不只是给小孩看的”之类的话,但我没有好好去深入理解。随着视频、手游、后期等行业的火热,3D技术、动画往后会有越来越开阔的前景。

加上国家如今在大力扶持好的国漫原创,未来在3D建模、3D动画的基础上,说不定还会创造出精彩绝伦的国漫作品来。

动漫对于大人来说同等需要,因为好的动画本身纯粹、无害、干净,能轻易打进人的心扉,修补你缺少的东西,过滤掉你应该丢弃的东西,让你再次轻松得像个孩子,可以无忧无虑、忘记烦恼、整装待发。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