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歌狂2》将以番剧的形式于今年第三季度在B站播出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8-03 19:17

摘要: 时隔近20年,《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以下简称《歌狂2》)虽然迟但总算到了。据悉《歌狂2》将以番剧的形式于今年第三季度在B站播出。

“姓名楚天歌,星座双子座,学号180121……”想必这是不少8090后心目中的童年记忆台词。2001年,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电视台联合推出的52集大型电视动画连续剧《我为歌狂》作为中国第一部校园音乐题材动画片打开了许多人的音乐梦想。时隔近20年,《我为歌狂之旋律重启》(以下简称《歌狂2》)虽然迟但总算到了。据悉《歌狂2》将以番剧的形式于今年第三季度在B站播出。

《歌狂2》将以番剧的形式于今年第三季度在B站播出

早在2000年,当时动画片在主流公众的认识中,还停留在“低幼”的范畴,为青年打造的动画寥寥无几。大众提起“国产动画”,印象往往是《黑猫警长》《葫芦兄弟》《阿凡提》《三个和尚》这些经典作品。很长时间内,国产动画几乎就等同于美影厂制作的这些动画。相较美影厂过去的作品,《我为歌狂》是一部风格截然不同的动画,且算得上是一次自我突破。《我为歌狂》作为国内第一部“校园+音乐+偶像+恋爱”题材的动画片,当时席卷校园,是年轻人的青春记忆,这部动画罕见地为了扩大观众群体而做出改变。在放弃了传统的画风后,首次采用了现代感极强的都市题材,同时穿插Q版人物场景来造成幽默效果,校园+音乐的设定也更加贴近年轻人群体的口味,足以让当时的观众耳目一新。

除了音乐属性加成,很多人可以在《我为歌狂》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叶峰,楚天歌,丛容,麦云洁这些“问题少年”形象,都可以在生活中对号入座。他们跟你一样会面对青春的烦恼,试着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这并非像如今青春片里男神,女神的故事,而是普通人的故事,容易引起当时青年人的共鸣。《我为歌狂》,算是国漫中“青春与回忆”的制造机。

作为《我为歌狂》的续集,《歌狂2》共12集,讲述了南华高中的叶峰、楚天歌、盖世爱、Cookie组成了“Open乐队”,在音乐大赛与冠军失之交臂后,乐队决定参加“全高大赛”,上演一场场精彩交锋的故事。美影厂这个时隔多年重启项目的举动,不仅是致敬经典,也是在经典IP上进行创新。

该项目负责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陈波介绍,相比上一季,第二季在音乐上更加纯粹,以年轻人对音乐的热血梦想为特点,突出人物“事业线”。同时音乐也会更加丰富,当下流行的民谣、摇滚、电子、古风等音乐都会加入,甚至会有韩国男团风格。许多观众关注的“感情线”也会有所保留,但更多体现在音乐理念上的碰撞。作为一部“音乐番”,《我为歌狂2》坚持自己的内容定位,不会刻意给人物配对、制造爽点以迎合市场,但观众也可以有自己的解读。

有自己的内容主题以及定位,是上美影在创作过程中的坚持。从《歌狂2》预告篇与宣发物料的放出,众多观众表示对这部“青春续集”充满了期待。无论是故事本身还是音乐,都期待上美影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