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 Ways》之后 王嘉尔上知乎用100天畅聊台下“嘎嘎”

娱乐 TOM    2020-07-03 18:24

“Theres a hundred ways to leave a lover……”近日,众多网友开启《100 Ways》循环洗脑模式,倾听王嘉尔用音乐讲述100种追寻爱的方式。这首上榜北美Radio频道人气曲 “MediaBase”TOP 40榜单的全新单曲,也再次体现出“嘎嘎”不俗的音乐创作实力。

从一手包揽词曲创作的《Papillon》到融合中国传统与现代流行的《100 Ways》,王嘉尔一直在通过舞台及音乐作品向大众展现自己的音乐梦。但音乐背后,MV如何从灵感搬上舞台?创作之下嘉尔的日常是什么模样?为什么会放弃职业运动员逐梦音乐?这些未曾公开的故事,这次王嘉尔选择了在知乎独家讲述。

《100 Ways》之后 王嘉尔上知乎用100天畅聊台下“嘎嘎”

7月2日,王嘉尔与知乎合作推出独家个人专栏《“双面”王嘉尔:重新认识我的100天》,以知乎创作者身份作出独“嘉”回答,用100天的陪伴,12段首次公开的故事,展现不同侧面的王嘉尔。

《100 Ways》之后 王嘉尔上知乎用100天畅聊台下“嘎嘎”

(王嘉尔的击剑奖牌)

或许有人知道王嘉尔曾经是击剑运动员,但却没想到他获得的奖牌可以摆满整张桌子。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嘉尔在知乎专栏中解释道,“因为和爸爸打了赌,只有得冠军才有选择音乐梦的权利。”

《100 Ways》之后 王嘉尔上知乎用100天畅聊台下“嘎嘎”

(无造型演绎情绪自我)

如何在技术有限的舞台上呈现出如傀儡被操控的无自主状态?嘉尔在文字叙述中揭晓了答案。原来他在多次实验后选择了绳子作为道具,多名伴舞牵动绳子拉扯身体进行配合,最大限度地还原了MV中的被操控感。对于“饱受痛苦的病人”的诠释,嘉尔也传递了自己的理解:“热爱和痛苦本来就是双面的,可能爱本身就会带来痛,但是执念会让我们不惧怕这种痛,并且心甘情愿进入下一个循环。”

对于音乐的坚持与思考、 “18:58-19:22吃饭”这样的劳模时间表……这些没有被看到过的不同侧面,王嘉尔在知乎说了个痛快。就像首张个人专辑《MIRRORS》想要表达的“8种人生状态”一样,人生就是很多面镜子,这些不同的镜子反射出来的样子相加,才是“完整的”王嘉尔。

《100 Ways》之后 王嘉尔上知乎用100天畅聊台下“嘎嘎”

(知乎专栏及王嘉尔圈子评论区)

专栏上线后,“jacky”们也大呼惊喜。在评论区下,知乎网友“夕林”表示,通过这次专栏重新认识了嘉尔,看到了这个94年男生丰富细腻但充满励志与冒险的内心世界。在王嘉尔的知乎圈子里,粉丝们纷纷起交流观后感:“感觉更爱了”“嘉人有梦,与尔同行”“开心自己是嘉尔成长的见证者”“小论文写到心坎儿里了”。

不只是王嘉尔,近两年演员张译、万茜、周冬雨,导演贾樟柯、饺子,钢琴家郎朗等大量明星艺人活跃在知乎。展现镜头之外不为人知的一面。

在知乎问题“影视作品中的呕吐戏,演员吐出来的是什么”下,张译揭露了八宝粥在影视道具中的绝高地位,该职业相关、真实解答让网友纷纷表示再也无法直视八宝粥了;在“一整个交响乐团打架谁会赢”这一问题下,钢琴家郎朗则从乐手力量及乐器音量上进行了认真剖析,让脑洞问题也有专业解答。还有被6650块清明上河图拼图累瘫的万茜,提问“周冬雨排列”的周冬雨等,越来越多“明星”在知乎“放飞”自我。

《100 Ways》之后 王嘉尔上知乎用100天畅聊台下“嘎嘎”

纵观近期引发全网热议的话题,“三十而骊”的姐姐们、超“敢”的女团预备少女,个性化表达自我的态度成为热搜关键词。在业务能力之外,“明星”们的真实人格魅力也越来越受关注。知乎上明星内容的持续增多,及明星话题的高关注高参与度,不仅反映了网友们对于明星真实自我的好奇,也昭示出年轻用户对于内容消费的全新态度——对个性化、真实性、新鲜感、高参与度的追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