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自制动画《有药》7月10日上线 以粉丝为中心建立IP文化圈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7-10 12:57

7月10日起,爱奇艺自制武侠恋爱爆笑喜剧动画《有药》正式在爱奇艺独家上线,VIP会员抢先看一集,非会员次周转免。《有药》颠覆动画传统叙事风格,在画风上将古风元素与二次元风格巧妙融合在一起,内容上使用大量网络热梗并用无厘头搞笑的方式串联,是一部“要素过多且上头”的动画。近年来,爱奇艺深耕自制动画领域,坚持精品化战略布局,陆续上线了《四海鲸骑》《今天开始做明星》等优质动画作品,形成完善的内容矩阵,持续满足用户的多元内容诉求。

爱奇艺自制动画《有药》7月10日上线 以粉丝为中心建立IP文化圈

爱奇艺自制动画《有药》改编自新锐人气美女作家七英俊同名网络小说。原著曾获得第二届网络文学双年奖优秀奖,故事发生在风水奇异的架空世界——大凉,江湖上危机四起,经营多年的和谐社会濒临瓦解,为保天下苍生,多股力量来阻止这场惊世浩劫。该动画中古代和现代人并存共生的设定新颖有趣,人物美型各具亮点的群像题材,轻快不拖沓的故事节奏,古今反差梗密集搞笑,与时下热点的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网感。相信动画《有药》中密集的搞笑梗内容和极具风格化的视觉呈现,将引发原著粉丝和二次元受众群体的极大关注与喜爱。

围绕《有药》这一优质动画作品,爱奇艺在整体IP营销和粉丝情感连接上不断创新。与三九感冒灵进行跨次元合作营销,在《有药》剧情中打造“天下第一楼指定用药”品牌,联合制作“他有病,我有药,给他买了999,与他感情更长久!”等趣味营销话题。此外,还通过音乐合作和衍生授权的形式,持续释放IP的价值潜能与影响力。其中,在动画歌曲制作方面,与歌手王胖子合作片头曲《和气生财》、与音乐人三无marblue合作主题曲《春风词笔》,两首歌曲更是由原著作者七英俊亲自作词,让粉丝用户可以声临其境感受《有药》的奇幻世界。有药动画原声带专辑也将在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平台重磅推荐。

在IP授权合作方面,《有药》与国际知名彩妆品牌Physicians Formula合作开发“大凉暖男天团”小丸子唇膏主题礼盒,与国内首款二次元购物APP次元仓合作开发趣味衍生周边,持续释放动漫IP的市场价值潜能。在7月3日微博、抖音、知乎三平台同步直播的《有药》“药你快乐”线上“吃播“发布会上,大量周边产品首次亮相,各位主创、配音演员纷纷为周边“代言”,收获粉丝一大波喜爱。

动画IP作为爱奇艺苹果园生态的重要组成,正呈现出越来越重要的产能价值。围绕《有药》这一优质IP,爱奇艺已成功搭建起从影视剧、动画内容到音乐作品、衍生周边的开发链路,打破了次元壁垒,有效放大IP影响力与产能价值。接下来,爱奇艺将持续完善自身内容生态,探索动画IP的产业运作模式,不断拓宽优质IP的商业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