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十而已》开播聚焦女性困境 江疏影童瑶毛晓彤拒绝被定义

娱乐 南方娱乐网 2020-07-18 17:44

由柠萌影业出品,江疏影、童瑶、杨玏、毛晓彤、李泽锋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三十而已》将于今晚在腾讯视频、东方卫视播出。该剧以王漫妮(江疏影饰)、顾佳(童瑶饰)、钟晓芹(毛晓彤饰)三位女性视角展开,着重讲述都市女性生活中遇到的重重困境与自我追寻。今日率先释出终极预告,对女性职场标签、生养难题、婚姻维系、城市归属感等都市敏感话题进行集中呈现。据悉,《三十而已》将通过致力于对个体女性的细致描绘,呈现出一幅都市女性生活群像。

预告片中,开篇便集中呈现了对女性刻板印象的嘈杂之音——“你年纪也不小啦;你怎么还这么幼稚;你都三十了,你说你就认命吧……”,而后便是剧中主角关于“30岁”的不认命——王漫妮是众人眼中的标准都市女性,她独立、清醒,同时也是典型的“精致穷”。身为柜姐的她需要对顾客进行极致化服务,却遭到嘲讽:看来服务行业的人,都很能放低姿态迎合男人。感情上,想要好好谈恋爱的她又偏偏遇人不淑;顾佳夹杂在事业与家庭之间,她期望有自己的事业,却不被丈夫理解,难以在家庭与自我价值之间找到平衡;钟晓芹有着平凡的家庭、平凡的工作,直到孩子的意外到来,让原本可以维系下去家庭开始出现倾斜,一句“养孩子比生难多了”瞬间抹掉了新生命来临的喜悦。而这一切看似糟心的剧情,恰恰是每个都市女性所面临的——有色眼镜、职场性别歧视、催生催婚、家庭与事业的平衡……任何一件矛盾的产生,都可能引发一连串的生活困境。而在面对困境的态度上,《三十而已》也表达出了女性的抗争与自我救赎——“才三十岁怕什么?我就是想过我想要的生活,我愿意为此付出任何代价”、“女人应该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委曲求全的情感,碰都不要碰”……

近年来倡导独立的声音早已不足为奇,但有时矫枉过正反而会成为外界强加给女性的另一种无形压力,如剧中有关催婚还是反婚,女性应该拼事业还是拼家庭等都是对立思想引发的广泛探讨。成为王漫妮一般的职场强人,会被解读成过度追求;成为顾佳一样的贤妻良母,注定会牺牲掉部分自我价值;成为钟晓芹一般的平凡人,又难免被生活的柴米油盐长期困扰。当代社会习惯于为女性添加诸多标签,或是预先设定非A即B的选择题。往往忽略任何一种生活模式都会有它的利与弊,如剧中所交代的:女性应该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比起我应该怎样活,当代女性更应该思考的是我想怎样活!

《三十而已》所要呈现的也正是这种不定义女性、不强加标准、不硬贴标签的精神内核。正如编剧张英姬所说:“《三十而已》没有贩卖焦虑,我们不想只是再现现实生活中的困惑,还希望能引导一种解惑的方式——我们把整个用力在「而已」,希望大家看完这个剧之后,会感受到一种轻盈的心态,但是你在解决问题上是要非常努力的,我觉得这个是一种力量。”

女性应该如何生活?怎样生活?这就是一个开放性的答案,20岁、30岁、40岁,只要敢于推翻自我定义,就会看到生活的另一翻天地。期待7月17日(今晚)起,《三十而已》带领大众开启一场真正的自省与重塑之旅!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