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利超硬核定格动画《风雨桥廊》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7-23 17:35

各位漫迷小伙伴们,大家好!今天为大家安利一部来自好传动画(大理寺日志制作公司)的作品,如果你跟我一样喜欢定格动画,那么这部《风雨桥廊》一定不能错过!

安利超硬核定格动画《风雨桥廊》

定格动画

定格动画是一种特殊的动画形式,与手绘动画、电脑动画共同构成了现代动画的三大门类。不是用手绘而是通过把单个的影像拍摄下来后连续放映,从而让人物动起来。

在定格动画的创作中,材料应用始终是影片效果的最大因素。可以用来制作人偶的材料有很多,纸偶、木偶、黏土等等。定格动画由于制作上的繁琐,往往不适合情节复杂的长篇故事,而好传动画制作的这部《风雨廊桥》足有22分钟,背后的付出可想而知。

故事情节

讲述的是在唐朝末期,天下大乱,“人吃人”的现象屡见不鲜。曾经一位仗剑天涯的侠客如今也变成了旧病缠身的老人,为了生存,一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小女孩偷了他怀里的饼。

然而小女孩刚刚得逞就被随着而来的官兵抓住了,可官兵对这块饼可不感兴趣,他想要的是小女孩身上的肉。老者曾经的斗志和人性光辉被唤醒,老者为了救下小女孩拼死一搏。

批判

官兵可以说是这里面最能反映时代特征的一个人物,他的装备精良,但是却为了食物而不惜杀人来吃。作为高度专业化的军事人员,他并不能提供任何生产能力,也不能供养自己,装甲和武器的维护以及军饷全部来自于民众,在这个混乱的时代到来时,他所效忠的上层终于也难以供养他了,于是官兵们直接从民众的身上开始掠夺。与其遵守法律不如依附于强权去掠夺更弱小的人,他们根本瞧不上那块饼,他们只想要更多,而只用效忠于强权就可以得到更多。

结局并不悲观

因为动画开始小女孩用鼓换饼,而结尾时小女孩在接鼓时是有所犹豫的,但最后她选择了开始时的交易,也就是选择了饼,将鼓留给了老人。老人救女孩是为了让年轻的生命活下去,而女孩没有选择掠夺,而是将自己仅有的财物“拨浪鼓”跟老人交换。如果女孩因为不吃饼最后饿死了,老人就白拼命了,相当于是老人用自己的侠义精神牺牲自己,延续女孩年轻的生命,这也正说明了心性的光辉。

定格动画难度之高不言而喻,制作组没有选择用对话的形式来表达剧情已经难度很高,这就要求极强的表现力。在定格动画中追求武侠的打斗更为不易,简直是很不可能的事情。《风雨桥廊》完全称得上是一件艺术品!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