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厦门动漫IP进军直播圈,创业者发力虚拟形象直播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6-30 14:25

对IP运营

动漫IP做在线直播,有助于增强粉丝黏性、提高忠诚度。在交互过程中,动漫IP的形象也将更为饱满,形成一种良性的循环

对直播行业

虚拟IP直播可以解决直播中“人”的问题,虚拟IP属于企业自己的,不会跳槽,也不会出负面新闻,成本相比真人主播更低。将产业IP、城市IP、旅游IP结合电商直播进行品牌营销的未来将更加精彩

台海网6月30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6月底,人气动漫IP“小狮子赛几”的运营人员,在位于厦门集美的办公室内,忙着为赛几的直播首秀做准备——没错,“萌萌哒”动漫IP也要进军直播圈了。

随着直播成为新风口,我市已有创业者进入虚拟形象直播这一新赛道。在他们看来,虚拟形象直播或将为行业打开新的商业变现路径。

一套轻型工具完成虚拟形象直播

“大家好啊,我是赛几!”直播测试现场,屏幕画面上,“小狮子赛几”向大家挥手打招呼。真实情况是,镜头前坐的是一位工作人员,他对着手机一边说话,一边比划动作——通过虚拟直播工具,所有的面部和肢体动作数据,都实时输出为“小狮子赛几”的形象,人声也经由声卡转换成了赛几的声音。

“这主要用到了动作捕捉技术和脸部捕捉技术。”为直播提供技术支持的厦门野生概念科技公司首席技术官王宗晓告诉记者,公司针对虚拟形象直播研发了一套轻型工具,只需一部手机、一部电脑和一位工作人员,即可让动漫形象在屏幕上实时“动”起来,完成在线直播。

直播为动漫IP运营带来新思路

“小狮子赛几”是厦企万乐星动漫运营的IP形象,2018年上线以来,这只暖萌、幽默的小狮子在抖音平台上已聚集800多万名粉丝。

据万乐星有关负责人郭少彦介绍,赛几的在线直播将于今年8月初举行, 在郭少彦看来,动漫IP做在线直播,有助于增强粉丝黏性、提高忠诚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已有多个知名IP亮相直播平台,有的还直播带货。在国际动画协会(ASIFA)副主席李中秋看来, “虚拟动漫IP的用户群有较高的情感认同,他们通过和IP实时互动,黏性会更强,这是虚拟动漫IP做直播的优势。而且在交互过程中,动漫IP的形象也将更为饱满,形成一种良性的循环。”李中秋认为,直播的兴起给动漫IP创作和商业变现带来了新思路。

虚拟IP有望解决直播行业痛点

而对于品牌方和网红孵化机构来说,虚拟形象直播不仅丰富了直播玩法,更有望解决一些行业痛点。“直播行业最重要的是主播,但头部主播资源稀缺,而且人员流动性大。”我市电商行业资深人士丘靖认为,虚拟IP直播可以解决直播中“人”的问题,“虚拟IP属于企业自己的,不会跳槽,也不会出负面新闻,甚至可以做到一天24小时直播,另外成本相比真人主播更低。”

不过,由虚拟IP来直播销售现实中的商品,其效果还有待验证。李中秋认为,虚拟动漫IP直播带货应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

丘靖还表示,虚拟IP直播的场景非常丰富,“比如还可延伸到线上教育、博物馆、智慧展览场景,由虚拟IP讲课、担任导游等等。将产业IP、城市IP、旅游IP结合电商直播进行品牌营销的未来将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