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动画需要更多样化的好作品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6-03 15:54

为了追这部动画,多少人坚持每天早睡早起养生不吃零食,励志要活到大结局的那一天!

2011年3月17日,《罗小黑战记》剧集正式上线,从此开始了入坑人士的漫漫追番路。连载8年,每集时长约5分钟,一共更新了28集,至今还没更完……

提起罗小黑,很多人想起的第一个词就是“有生之年”。

这一点主要是粉丝在吐槽更新速度慢的问题,但很大程度也反映了粉丝们期盼更新的迫切。最重要的是,这样的龟速更新居然还能让粉丝不减反增,耐心守候。其实原因显而易见——它有着精良的质量。

不管是画面还是剧情,《罗小黑战记》都体现着十足的诚意。

《罗小黑战记》精心制作的画面,影射的现实问题,宏大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让我们看到了国产二维动画的进步,但它同样有缺点,比如电影前半部分叙事较拖沓,故事设定交代得匆忙等等。

《罗小黑战记》并不完美,但它仍然不失为国内的一流动画电影,它体现了与《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等重工业3D大片不同的方向和中国动画需要的多样化发展。

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好评如潮,热度极高,票房破49亿,成功越过《流浪地球》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当《罗小黑战记》中也碰巧出现哪吒的形象时便有人质疑它蹭热度,但其实两部影片上映前后仅仅相差1个月,制作团队就算再怎么赶也不可能推翻原来的剧本重新制作。

其实“藕霸”作为一个公众版权人物,本身就自带话题。前有热血沸腾的魔童哪吒,后有可盐可甜的时尚哪吒,国产动画需要这样丰富多彩的发展。

看看这手臂上的混天绫绑得多帅

据骨朵传媒发布的《2017年国漫网络剧产业发展研究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的国产二维动画有43部,三维动画33部,然而2016-2018年间三维动画每年的点击量都超过了二维动画。

在三维动画当道的今天,二维动画受到的关注和支持远比三维动画要小得多,此前备受期待的《大鱼海棠》票房也只有5.65亿。

然而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需要打破偏见,逆风翻盘的哪吒,也需要呆萌可爱,治愈成长的罗小黑。不管三维还是二维,中国动画需要更多样化的好作品,更需要观众们更多的支持,才能真正崛起。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