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电影《哪吒》蕴含家庭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6-02 15:48

一部国漫的经典剧作哪吒之魔童降世在前不久上映后就让人记忆深刻。不论是人气、评价,或是观影人数和票房来看,都可以显示出这部影片是非常成功的一部国漫电影。除了精彩的打斗环节和剧情以外,这部影片让人深思的还有在其他的方面。小编今天就来细数一下,观影之后的心得。

动画电影《哪吒》蕴含家庭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

在看完影片后许多人都在讨论关于哪吒的打斗是多么的精彩和多么的厉害,并且在最后将自己的命运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中。在影片中哪吒的顽皮性质显而易见,经常会在陈塘关大闹一发,甚至搞破坏,而更是这样的行为,就让村民们都对哪吒产生了一定的偏见。但对哪吒百般容忍的永远都是他的父母。可以说哪吒的成功并不是仅仅依靠他的本领所造就的,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他的家境,他的父母非常的疼爱他。

从哪吒降临的那一天起,众人们就将他视为是怪胎,但是他的父母却没有将他抛弃。而是无所顾忌的将自己的孩子当成是世上最宝贵的宝贝给牢牢抱紧。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影片中和往常哪吒的娘亲的形象大不如前。在影片中哪吒的娘亲是一个非常刚硬的女汉子,也是一个非常豪爽和非常当机立断的人,但唯一没有改变的是他的那份母爱对于哪吒的关怀。

和动画片里非常相近的就是哪吒爹的形象了,还是一如既往的给人非常沉稳和中规中矩的形象,这也是在最后让人非常感动的地方,父爱无疆。影片中哪吒的父亲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但却在危急时刻会将所有的责任给自己承担,可以表现出一家之主的责任和威严。虽然哪吒一直都以为自己的父亲将他视为妖童,觉得很多时候都是为了自己的地位才做出的决定,但在最后父亲的行为保护哪吒的行为,也是让哪吒能做出悔改的原因,这无不是一个父亲将自己父爱展现的一种方式。

但在实际上往往是哪吒不理解他爹的感受,其实哪吒的爹早就将他的爱超过了爱自己,甚至是爱所有。也最让小编感动的是,哪吒的爹为了保护哪吒的性命,却将换命符,想一命换哪吒的一命,带他去遭受天劫的苦难。当老神仙问李靖,你为什么要如此做?,李靖也只是一句非常简单的话,因为他是我的儿子,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却能透露出千丝万缕的情感。不得不让人深思,越是不善言表的人,其实心中越是在乎别人。

在影片的最后,哪吒也终于懂得了自己的父亲从来没有对自己有偏见,他只是始终如一的将哪吒作为自己最宝贵的孩子。

哪吒在最后也说出了一段令人非常值得深思和感动的话,他说:即使大千世界,所有人都不认同我,那又如何,我的父母亲从来都将我作为自己的至宝,从未放弃对我的希望,那么我就要用我的行动,告诉你们我到底是一个魔还是一个神。最终哪吒也通过自己的行为拯救了陈塘关的所有百姓,终于让所有百姓对哪吒的偏见给消除了。

一部简简单单的影片却可以悟出许多的道理。小编也仅从家庭的父母之间的关系来简单陈述一下对于该影片的感受。那么你认为这部影片对你而言还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