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电影《大鸾》全网上线 通过动画实现红色文化多元传播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6-02 15:49

这个六一儿童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为孩子们献上一份新的礼物。由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上海上影大耳朵图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画电影《大鸾——周恩来童年读书的故事》昨日全网上线。大鸾,是周恩来的乳名。电影讲述周恩来少年时代读书的故事,通过动画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红色文化,实现多元传播。

配音酷似周恩来声音

“1898年3月5日,我出生在淮安驸马巷7号……”一个苍劲而亲切的画外音响起,向观众娓娓道来“我”的生平经历。这些酷似周恩来声音的旁白是谁录的?原来,它来自知名配音演员李扬。

李扬以“孙悟空”“唐老鸭”红遍大江南北,也和上美影颇有缘分。《金猴降妖》中的孙悟空、3D版《大闹天宫》中的孙悟空、《阿凡提》里的巴依老爷,背后的声音都是李扬。而鲜为人知的是,李扬在模仿周总理声音上也有一绝,他曾被称赞为“模仿周总理口音最像的人”。

影片在“六一”儿童节上线,是献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为了让儿童观众更有亲近感,“小周恩来”等儿童角色都特地选了小演员来配音。片中有一场在私塾读书的戏份,先生教大家读《三字经》,邻桌走神把“子不学,断机杼”背成了“子不孝,端鸡窝”,引来全班哄笑。现实中,小演员也是读到这句台词就忍不住笑场。

每个镜头修改五遍以上

很多人觉得“讲故事”是中国动画的弱项,而且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耳熟能详,《大鸾》如何用17分钟讲好这个故事?上海美影厂厂长速达认为,让故事讲得好,关键还是人物塑造。《大鸾》正是把着墨点放在塑造人物上,让其丰满、立体、可信。

作为一部重大题材,《大鸾》在美术设计和剧本创作两方面都特别慎重。创作团队搜集查阅了大量周恩来童年时期的资料,数次实地采风,并听取淮安方面专家在研讨会中提到的周恩来品格的养成。《大鸾》中每个镜头至少修改五遍以上。作为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大耳朵图图》的导演,“挑毛病”是速达一直以来的“职业病”,“我想做得更好一点,要对得起观众。”

《大鸾》片头出现“龙标”的画面,意味着这是一部院线级别的电影。“我们是按照4K影院标准来做,制作时间超过一年。在线上放映,希望更多学生看到这部动画,也希望疫情结束后可以在影院里放映,给观众带来更好的欣赏效果。”速达介绍。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