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手打造出《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彩条屋总裁易巧要离职了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7-01 14:36

一手打造出《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彩条屋总裁、创始人易巧,要离职了。

6月23日,光线传媒一封内部信流传到社交媒体,称易巧将离任彩条屋总裁一职,出任光线参股子公司十月文化总裁。不过,在此期间,易巧将继续兼任彩条屋总裁,直至项目平稳过渡。同时,十月文化官微也发布了一份相关公告,称易巧将接任公司总裁,佐证了这一消息。

彩条屋是光线去年最大的功臣。2019年最大黑马,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就是由光线旗下子公司彩条屋出品。这部电影的成功,直接带动光线2019年总营收28.29亿,扣非净利润8.6亿。同比上升404.54%。易巧便是彩条屋的创始人,也是目前的彩条屋总裁。

实际上,彩条屋是光线的子公司,而十月文化,则是光线参投的动画公司。从某种层面上讲,易巧等于从光线的“嫡系亲儿子”,到到了一家投资子公司。也可以说是变相离开了光线传媒。

内部信透露,易巧离任的原因,或为内部的人才流动所致。在内部信中,王长田称,“从易巧开始,向我们投资的公司或合作伙伴交流人才及管理者,或许会成为光线的一种新常态。”

彩条屋从成立之日起,就承担着光线传媒做中国最好的动画电影梦。而易巧,是这个梦想的见证者,也是实践者。

《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哪吒之魔童降世》……光线每一部成功的动画电影背后,都有彩条屋和易巧的参与。如今,易巧即将离职,彩条屋和何去何从,值得业内关注。

离职原因是因为没有股权激励?

其实,梳理光线以往的公告可以推测出来,易巧的出走,或许也与股权激励不到位有关。

2019年,可以说是光线传媒最“扬眉吐气”的一年,光线一波回血,扣非净利润8.6亿。其中光彩条屋出品的《哪吒》一部,就给光线贡献了10亿+的票房收入。可以说,彩条屋是光线在2019年收入大增的最大功臣。

赚得盆满钵满的光线,也在年底给公司高管们分了大量奖金。不少媒体甚至用了“铁树开花”的字眼,来形容这次分红。

光线2019年财报显示,公司几个高管的薪资,与2018年相比,都有大幅提升。6人的薪资增幅,加起来超过2450万。其中,副总经理李晓萍薪资增长500万,副总经理李德来薪资增长200万,监事曹晓北薪资增加607万,董事会秘书侯俊薪资增加603万,监事王鑫薪资增加近250万,财务总监曾艳薪资增加307万。

但是,年报中,并没有披露易巧的薪资状况。另外,在最近公司的股权激励名单中,也没有他的名字。

在最近的一份光线员工持股计划书中,此次光线总共拿出4622万股,分给40名员工,其中高管不多于6人,持股共占总持股股份的31.13%。也就是说,其余的34人,要分剩下的3183万股,平均每人拿到93万股左右。

将与田晓鹏共同合作真人版《三体》

彩条屋影业是光线成立于2015年,为全力发展动漫产业而成立的全资孙公司。同时为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动漫业务线,光线在当年先后投资了13家动漫公司,《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的动漫工作室十月文化就在其中。

也就是说,虽然同属光线体系,但一个是嫡系,另一个则是投资子公司。看起来,易巧算是自降身价,也是变相从光线离职。

“待彩条屋项目平稳过渡后,我将和搭档魏芸芸一起,加入十月文化,与田晓鹏导演一起专注作品。”易巧自己的公开信中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