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一儿童节重温经典国产动画片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6-02 09:13

六一儿童节到来,央视也很亲民的放出一段名为国家记忆的视频,带广大网友一起重温了这些年来的经典国产动画片。从1958年的《猪八戒吃西瓜》到1964年的《大闹天宫》再到1986年的《葫芦兄弟》再到2020年的《大鸾》,国产动漫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也见证了无数年轻人的成长。

六一儿童节重温经典国产动画片

01经典国产动画时间轴

从央视放出了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一部又一部优秀的国产动漫。1958《猪八戒吃西瓜》、1959《渔童》、1960《小蝌蚪找妈妈》、1962《人参娃娃》《没头脑不高兴》、1964《大闹天宫》、1979《哪吒闹海》、1980《阿凡提的故事之卖萌树》、1980《雪孩子》《三个和尚》、1981《猴子捞月》、1982《曹冲称象》、1983《翁蚌相争》《天书奇谈》《九色鹿》、1986《邋遢大王奇遇记》《骄傲的将军》《葫芦兄弟》、1987《黑猫警长》、1999《宝莲灯》、2020《大鸾》。

这些都是非常经典且耳熟能详的国产动画,陪伴了很多人的童年,很多动画的名字在当下现实聊天讨论中还经常能够听到。这一个短短的视频只是整理了2000年之前的经典国产动画,因为视频最后还让大家期待下一集,毕竟经典的好动画太多,不是一个视频就能整理完的。

02动画质量展现时代进步

从这些经典动画的作画上,我们很容易就能看出时代的进步,从剪纸画、水墨画、木偶动画到2D技术的逐渐成熟,再到类似3D的可塑感作画,不同的动画尝试着许多不同的画风基础和风格,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可能。国漫并没有颓废度日,它真的很努力在朝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前进。

除去那些因为一部动画就高喊“国漫崛起”的声音,国漫一直在脚踏实地,做更好更有深度的东西。这些在动画所要表达的立意方面非常一致,都是正能量的说教,通过动画的方式给观看动画的孩子带来正确价值观的引导。童年的我们也许不能领会更深层次的奥秘,但总能在我们的思想中留下一个是非黑白,正义邪恶的初判断。

03有内涵才能成为经典

这些国产动画之所以能成为经典,其一在于制作的用心,在国产动画刚刚开始摸索起步的阶段,动画的制作者肯定都要经过无数次的打磨,才能用简单的技术做出一部优秀的动画。相比于国漫如今数不胜数抄袭的窘境,过去的动画内容基本上大多选用民间神话,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

这些用中国素材打造出中国风的动画,有着浓浓的中国味道,是扎根在我们传统文化中的精髓。也许过了这么多年,我们对于动画的剧情早已忘记,但动画人物却能历久弥新,一直活跃于大众的眼前,也一直存留在我们的记忆深处,一看到他们就倍感亲切,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情怀吧。

而能成为经典,最重要的就是有内容,有深度。一部动画随着时间的流逝或许会被遗忘在历史的长河,但思想和传递的主题是不朽的,我们也许不会记得葫芦兄弟为什么要和蛇精大打出手,但我们知道邪恶终究战胜不了正义,我们也不深究邋遢大王为什么会这么邋遢,但我们永远记得那份“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的洒脱。

相信你的童年,总有一部动画在你的记忆里熠熠生辉,历久弥新,那是一份情怀,一部经典,一个在你成长历程中不可或缺的童话。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