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娱乐 TOM    2020-05-18 13:23

5月17日,大型年代传奇励志电视剧《塞上风云记》首播发布会在张家口举行。出品人、总制片人王子囡,总导演林峰,演员韩栋、张宁江、马秋子、李光复、杜玉明、李悦溪、李龙、阚宇、郭宏杰、杜茗洋、陈宣铭、李羿瑄、刘威等均出席了当天的首播发布会。活动现场,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宏,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共产党员》杂志社社长王振儒,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制片委员会会长、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张明智,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曝群星海报 再现张库大道生命张力

清朝光绪年间,素有“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贸易运销路线——张库大道,不断发展壮大。作为这条商路的起点——张家口,成为北方第一大商埠,这里有各国商埠驻扎,造就了众多的商业家族。

作为一部宣传“一带一路”精神以及“口商”文化的电视剧作品,《塞上风云记》拥有厚重的历史基因。本剧以张家口鼎盛时期为故事发生的主要背景,以口商(张家口商人)吕俊杰在张库大道上跌宕起伏的传奇故事为线索,重现了张库大道从晚清到民初的发展历史,体现了张库大道在促进民族经济往来、加强民族融合和繁荣中外贸易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为广大观众描绘出一幅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

发布会当天,《塞上风云记》首次曝光群星海报,突出展示了本剧的主要演员阵容以及“张库大道,百年繁华”的主旨精神。海报以山脉的肌理、沙漠为背景点缀驼队、烟尘、火车等元素,整体厚重大气,充满时代的沧桑质感,展现出“张库大道”这条“北方丝绸之路”独特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新老实力派齐聚 重磅打造“塞上天团”

电视剧《塞上风云记》将商战元素与历史大背景相结合,通过吕俊杰传奇的商业生涯,折射出晚清及民国时期张库大道的历史变革,以及在这些变革之下,中国“口商”的选择与坚持。电视剧《塞上风云记》由韩栋、徐梵溪领衔主演,刘佩琦、李光复、萨日娜、李立群(中国台湾)、温玉娟、臧金生、杜玉明、周明汕特别出演,张宁江、马秋子、王雨、阚宇联合主演。新老两代演员同框飙戏,塑造出坚守家国之道的口商“塞上天团”,不仅传达着中国“口商”朴实、诚信、包容、大度的美德,还展现出战争时期,中国商人不畏艰难、以德报怨、忧国忧民、海纳百川的民族气节。

担任全剧艺术总监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光复,在剧中饰演都统裕大人。活动当天他亲自担任发布会主持人。谈起这部作品,他有感而发:“《塞上风云记》是一部有历史、有故事、有情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作品。如果最后摄影、服装、化妆、美术等等的呈现效果,能让观众满意,那大家的辛苦就没有白费,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塞上风云记》。”

曾经主演过《决胜法庭》《锦衣之下》等影视作品的青年演员韩栋,在本剧中饰演男一号吕俊杰。再次回到张家口,他表示:“拍了《塞上风云记》的我现在已经自诩是‘张家口吕俊杰’了,千言万语都难以描述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说的意义。挑战这么大的年龄跨度对我来讲是第一次,拍戏的过程中也是竭尽全力从各方面展现这个人物的内涵,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角色。”

该剧不仅主演阵容星光熠熠,主创阵容也不容小觑。总导演林峰、美术总监都向东、摄影指导刘涛、剪辑指导赵坤、造型设计蔡志鹏、化妆组长周莹、声音指导张剑、后期总监任珺都是行业翘楚,实力强大。这样强强联手的主创阵容,究竟将打造出什么样的《塞上风云记》,让人十分期待。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匠心打造 娓娓道来的张家口文化

为了真实还原张库大道的恢弘繁华以及张家口的历史文化,《塞上风云记》剧组历时4个月,转战内蒙、北京、张家口三地进行拍摄。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剧组与张家口市桥西区政府共同打造了本剧拍摄主场地“清河影视基地”,一比一还原了 当年的“大境门”,重现了边贸之都的繁华盛景。让观众可以最真实的感受“北方丝绸之路”起点——张家口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

发布会当天,整体会场匠心巧思,到场人员不仅能穿越大境门,走上张库大道,还能沉浸式体验古商道上的商业氛围,感受张家口文化。

游戏环节,众主演主创做起了张家口特色连连看。青年演员韩栋在确认农产品“肉鸡”后,迅速走位“康保县”,率先完成任务。实力演员杜玉明的“杏扁”则兜兜转转最后才在“涿鹿县”站定。接下来的游戏中,韩栋摇身一变成为了袁大人,张宁江跨年龄挑战常三爷,而马秋子则成为了霸气女强人孙鹊喜,三人过硬的演技和出色的反应能力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线下线上联动 公益助力推广农副产品

作为发布会的重要环节,《塞上风云记》剧组与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电视剧《塞上风云记》首播发布会暨公益助农直播会”,为本次发布会赋予了更加深刻的内涵。线下发布会后,本剧主要演员以直播矩阵的形式,公益助力贫困区县农副产品的推广。

张家口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在人文历史、地理地势、能源资源等方面都有着独特优势。自然生态环境优美,草原文化、农耕文化、长城文化、商旅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土地资源、矿产资源、风能资源丰富。近年来坚定不移的走七大产业集群,形成优势明显的现代产业支撑体系,取得迅猛发展。此次首播发布会在张家口举行,将线下活动和线上公益助农两种形式互相结合,既对张家口的农副产品进行公益助力推广,带动市场主体参与消费扶贫;同时也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了其独具特色的风俗民情。

《塞上风云记》发布会举行 匠心还原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电视剧《塞上风云记》由中央电视台,张家口度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张家口境门商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张家口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苹果时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张家口度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共张家口市桥西区委、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政府、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

该剧将于2020年5月18日在张家口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出,5月26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带领观众一同见证张库大道,百年繁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