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电影《1/2的魔法》暖暖的亲情可以净化人心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5-09 19:01

摘要: 从今年二月份柏林电影节第一次出现在观众的视野当中,到现在这部电影已经上映了一段时间了,并且作为皮克斯用心制作的动画电影,也非常自然而然的拿下了7.9分,接近八分的高分。

从今年二月份柏林电影节第一次出现在观众的视野当中,到现在这部电影已经上映了一段时间了,并且作为皮克斯用心制作的动画电影,也非常自然而然的拿下了7.9分,接近八分的高分。这部电影的背景设定是一个科技和魔法并存的城市,从这一点来看就已经很好的突出了1/2这个主题。

动画电影《1/2的魔法》暖暖的亲情可以净化人心

电影的原名是“Onward”,是向前进的意思,不过因为电影里处处透露着1/2,无论是社会组成,还是兄弟两个的性格,又或者是爸爸的“半身”,这些地方出处都有对半分的韵味,所以中国人在引入电影的时候索性改成了《1/2的魔法》,不仅仅高度契合剧情线的设定,还幽默风趣的呼应了电影的气氛。

当然电影的配音也有很强的阵容,漫威宇宙里的小蜘蛛和星爵都参与了进来,熟悉的声线也是电影本身的一大体验。

作为一部适合亲子家庭观看的喜剧奇幻动画,《1/2的魔法》故事简单易懂,雅俗共赏,却又耐人寻味饱含深意,这也是皮克斯电影向来比较优秀的一个长处。

虽然因为在复活父亲的过程当中出现了意外,父亲只有一半的身体回来了,不过最后经过兄弟两个人的努力,结局还算圆满。皮克斯电影最好的地方就在于它总是可以在细微的地方感动很多人,剧情虽然没有拯救世界那样沉重,也没有漫威宇宙那样复杂,但是作为一部亲子奇幻动画,《1/2的魔法》却在父亲和兄弟两个人,哥哥弟弟两个人之间处处透露出感染人心的情感。

评论区很多人都说这部电影戳中了他们的泪点,因为这部电影的剧情简单,但是导演的功力却全内蕴到情感里了。有的时候不一定要大起大落天灾人祸才能透露出感动人心的亲情,不只是泰坦尼克号,那些日常的小事也处处感动着人们,因为往往是贴近现实的简单剧情,更加让人容易出现共鸣,这些看似简单日常的事情,往往也是自己或多或少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的事情。

这部电影用平凡的小事情告诉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人,暖暖的亲情可以净化人心。

如果想在细微的地方找到自己的情感共鸣,发现生活当中深藏不露但是又随时相伴的浓浓亲情,《1/2的魔法》或许真的很适合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