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漫”进步在路上 又一部国漫入围“动漫界奥斯卡”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5-30 11:51

摘要: 近几年,国漫发展得很快,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被大家所熟知。而近日中国电影再传喜讯!由追光动画《白蛇:缘起》的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的动画电影《新封神:哪吒重生》宣布入围“动画界奥斯卡”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WIP单元。

近几年,国漫发展得很快,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被大家所熟知。而近日中国电影再传喜讯!由追光动画《白蛇:缘起》的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的动画电影《新封神:哪吒重生》宣布入围“动画界奥斯卡”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WIP单元。

“国漫”进步在路上 又一部国漫入围“动漫界奥斯卡”

在这之前,拥有众多粉丝的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也曾官宣入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官方长片片单,《罗小黑战记》成为当时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片。这几年,随着国漫发展的越来越快,国产动漫在电影市场的表现也越来越可观,不仅票房口碑双丰收,在全球电影市场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又一国漫入围“动画界奥斯卡”

今年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将于2020年6月15日至30日在线上举行。今年,中国动画电影再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入围WIP单元的《新封神:哪吒重生》将于6月首次亮相,并计划在今年暑假期间全国上映。

去年上映的《白蛇:缘起》,凭借东方美学和华丽想象力的完美结合,被无数观众喜欢和点赞。而这部《新封神:哪吒重生》,正是由《白蛇:缘起》的原班人马耗费四年时间,倾力打造。从之前曝光的海报来看,《新封神:哪吒重生》也蕴含着浓浓的东方文化的神秘气息。

另一部入围官方长片竞赛单元的《罗小黑战记》,曾于2019年在国内公映。《罗小黑战记》是一部国漫少有的治愈系动画,其超治愈的风景和搞笑幽默的故事情节,更让这部剧斩获大量粉丝和好评。

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的历史渊源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由戛纳电影节的动画版块独立而成,是全球历史最长的A类动画电影节,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这个称呼,可以说是动漫界的最高荣誉。

《新封神:哪吒重生》入围的“WIP单元”,主旨是评选每年全世界最优秀的正在开发制作的项目,并以昂西首创的路演形式进行推介。《新封神:哪吒重生》是今年唯一入选WIP单元的华语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入围的“竞赛单元”则创立于2018年,是追求作品创新与个性化的竞赛单元。

事实上,中国动画电影与昂西动画电影节的关系源远流长,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就在上世纪60年代获得第四届昂西电影节的短片奖。2003年,《麦兜故事》获得动画长片大奖。此后,《白蛇:缘起》《大鱼海棠》《潘天寿》《刺客五六七》等多部中国动画作品曾入围。2017年,中国应邀成为当届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的主宾国。

“国漫”进步在路上,下个爆款或是《姜子牙》

新作 《姜子牙》年内上映

原定于春节档上映的动画电影《姜子牙》,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金众电影青年表彰仪式”上公布了最新预告,确认仍将在年内上映。 作为《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姊妹篇,《姜子牙》一直备受关注。 影片100%由国产团队打造,倾注了大量中国动画人的心血。

导演程腾先后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曾就职于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另一位导演李炜则曾参与日本、美国迪斯尼、欧洲的多部动画影片的原画制作和导演工作,在国内参与了《宝莲灯》等知名国漫作品的制作。

《姜子牙》很具有历史意义和教育意义。从预告来看,影片人物数量众多、关系复杂,仅预告中便出现姜子牙、九尾妖狐、申公豹等十多位角色,还有一名神秘的少女;另一方面,《姜子牙》在时间、空间上跨度非常大,将为中国传统文化故事注入更宏大丰富的世界观,上映之后有望再度成为中国动画电影的“爆款之作”。

上个“哪吒”,曾经的辉煌

2015年《大圣归来》点燃市场对国产动画电影的热情,后来《大鱼海棠》《白蛇·缘起》等将市场情绪推至高潮。2019年,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横空出世,获2019年度电影票房冠军,更以突破50亿元的总票房稳居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位,打破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天花板。

在今年3月举行的第七届印度达尔班加国际电影节上,由广东咏声动漫旗下铁风扇工作室打造的动画短片《狮子学狮》,斩获国际短片单元最佳短片奖。而早在2019年底,《狮子学狮》就已入围2019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成为65部入围作品中唯一一部中国动画短片。

国漫的起步比较晚,但是国漫的发展日新月异,这么多优秀的作品,正在一步步地诠释着“国漫崛起”这四个大字!让我们一起见证国漫崛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