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与滚石唱片达成战略合作 共启华语音乐“黄金时代”

娱乐 TOM    2020-04-01 16:15

3月31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滚石唱片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艺人发掘培养、音乐IP深度开发、原创音乐、音乐演出、在线K歌等音乐上下游领域展开深层次、多样化的合作,共同打造全新的华语音乐“黄金时代”。

网易云音乐与滚石唱片达成战略合作 共启华语音乐“黄金时代”

(网易云音乐与滚石唱片达成战略合作)

滚石唱片创立于1980年,在华语乐坛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40年来,滚石唱片发掘、培养了大批华语音乐殿堂级人物,如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张震岳、MC HOTDOG、刘若英、五月天、梁静茹、莫文蔚、陈绮贞、曹格等,他们在滚石时期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不仅给几代人带来了最难忘的青春回忆,也开启了华语乐坛的“黄金时代”,极大提升了华语音乐的影响力。

近年来,滚石唱片的新生代艺人也成长迅速,如孙盛希、陈零九、原子邦妮、小男孩乐团等,在当下年轻人群中有着广泛受众。此外,滚石唱片还在年轻人喜爱的电音等分众音乐领域深耕,推出电音厂牌ROKON滚石电音,发掘邱比CHIU PI、妮可酱、女孩与机器人等优质艺人,为国电发展注入生机。

网易云音乐上线于2013年4月,依托个性化推荐、歌单、乐评等产品特色,帮助用户更好地发现音乐和分享音乐。同时,网易云音乐也通过“石头计划”、“云梯计划”等,持续助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截至2019年,平台用户数超过8亿,入驻原创音乐人超10万,是中国最活跃的音乐社区和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

网易云音乐与滚石唱片的合作渊源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网易云音乐就已经获得其音乐版权内容。作为中国95后音乐爱好者的聚集地,网易云音乐通过多样化的运营手段,将更多滚石音乐内容推荐给海量年轻乐迷。滚石唱片选择与网易云音乐合作,既是双方在价值观和音乐理念上一致的体现,也是对其平台实力的认可。

未来,除了在音乐版权方面的合作以外,双方还将在演出、直播、K歌等音乐上下游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挖掘、培养优质的华语音乐和原创音乐人,深度开发、运营音乐IP,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音乐内容,为音乐作品提供更多曝光机会,打造全新的华语音乐“黄金时代”。

近一年来,网易云音乐还陆续与日本哥伦比亚唱片、吉卜力工作室达成合作,并拿下《歌手·当打之年》《我们的乐队》《嗨唱转起来》《声临其境》第三季等头部综艺音乐版权,深受海内外版权方的青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