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上线《我是唱作人2》 张艺兴、郑钧、陈粒等8位音乐人释放华语音乐多元魅力

娱乐 TOM    2020-04-17 10:07

4月16日,由爱奇艺自制的华语唱作人生态挑战节目《我是唱作人2》将正式上线。该节目于每周四晚8点进行更新,VIP会员抢先看,每周五晚8点转免。《我是唱作人2》以“初音不改,新声未来”为Slogan,聚焦华语原创乐坛新生代力量,挖掘更多新的声音和音乐风格,以全新的音乐姿态再次点燃用户对华语原创音乐的热情。节目召集了张艺兴、郑钧、陈粒、GAI周延、霍尊、隔壁老樊、马頔、刘思鉴8位优秀唱作人组成首发阵容,唱作人们将在舞台上发挥各自优势,展现对原创音乐最真实的态度。截止节目开播前,《我是唱作人》引发了用户的关注和期待,同名微博话题#我是唱作人#阅读量高达55.6亿,超过5477.9万用户在线讨论。

爱奇艺上线《我是唱作人2》 张艺兴、郑钧、陈粒等8位音乐人释放华语音乐多元魅力

此次,《我是唱作人2》的首发唱作人阵容采用了“老前辈+流量艺人+网络红人+当打歌手+青葱新人”的唱作人组合方式,每一位唱作人都具有各自鲜明的个性和标签,将激发不同风格的原创音乐作品在理念上的碰撞,让用户看到原创音乐的丰富性和可能性。虽然8位音乐人拥有着不同的时代背景、音乐态度、音乐风格,但他们对原创音乐舞台的向往是相同的。

今年,《我是唱作人2》在赛制模式、舞美设计等方面都做了进一步的升级。在赛制上,节目制定了“一战到底”的全新音乐对战模式,在保留上、中、下位区和1vs1对决的纯竞技赛制的基础上,还将增设挑战赛,一次性邀请多位代表着新生音乐力量的90后年轻原创音乐人来踢馆,向台上的唱作人发起挑战。在竞技性得到提升的同时,也将为更多的年轻音乐人提供走进大众视野的机会,为华语原创音乐市场注入更多鲜活的力量。在舞美方面,《我是唱作人2》通过将灰色主基调和石壁的自然纹理与场景进行完美融合,重磅打造回归原始的“山洞”舞台,以“山洞”诠释原创音乐的生命力。配合强劲的视觉灯光特效,8位唱作人将在全新的舞台完成他们独一无二的音乐Live秀,用户也将体验到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感受来自唱作人们无限延伸的音乐魅力。

近年来,无论是开展个人演唱会,登上音乐节或者Live house的舞台,对于原创音乐人而言,更多面向的是圈层受众,很难直面拥有不同音乐审美与音乐品味的大众群体。因此,爱奇艺“唱作人”IP系列节目一直致力于为华语原创音乐人提供展现各自音乐作品并通往大众的平台,以竞技的模式让唱作人们走出原有的舒适圈,激发他们对音乐最初的“原始能量”,并引发大众对华语原创音乐的再次关注与探讨。同时,节目还将通过不断召集更多年轻的华语原创音乐人,以多样的音乐风格、音乐态度、差异化的音乐故事,真实还原唱作人对音乐的执著态度,将唱作人年轻、敢拼、不服输的价值观传递给用户,一方面推动原创音乐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实现了原创音乐文化的正向价值观输出。

爱奇艺《我是唱作人2》将继续延用101位不同年龄段、来自各行各业的大众评审团进行对决投票。风格完全不同的音乐作品将通过1VS1的竞演形式呈现在评审们的面前。凭借他们在短时间内最直观的听觉感受,给到唱作人们最客观公正的音乐评判,帮助市场了解不同大众圈层音乐审美的差异化和趋势变化。此外,《我是唱作人2》还将延续第一季节目对华语原创音乐的关注和对原创音乐产业的挖掘,为用户呈现优质的原创音乐作品的同时,全方位展现华语原创音乐的魅力,探索更多原创音乐圈的新声音、新态度,为助力华语原创音乐市场更健康的发展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