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漫出海远征告捷!《元尊》漫画强势登顶北美榜单

娱乐 TOM    2020-04-02 16:12

2020年4月1日,国产原创漫画《元尊》英文版上线MangaToon,正式在北美市场开启全球连载模式。

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内容发行平台,MangaToon目前已拥有英语、中文、印尼语、越南语、泰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共7个语言版本,覆盖全球近80%国家和地区,总用户数超2000万,头部作品逾1000部。其下载量在各国家地区的应用商店均名列前茅,同时在FB与Ins上也有相当规模的粉丝支持。本次与《元尊》IP的合作,势必将极大拓展《元尊》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国漫出海远征告捷!《元尊》漫画强势登顶北美榜单

在此之前,《元尊》已在北美“武侠世界”每周3更——2019年8月30日,《元尊》漫画英文版首次登陆北美,目前已更新至80话。自“武侠世界”上线以来,《元尊》一直备受追捧,稳居少年排行榜单TOP1,最受欢迎榜单TOP2。而在MangaToon的上线,标志着《元尊》将进一步攻占北美漫画市场。

国漫出海远征告捷!《元尊》漫画强势登顶北美榜单

除北美外,《元尊》漫画也早已在韩国试水成功,kakao、naver、lezhin读者数达40W且大部分为付费用户,证明了其在海外盈利的可能性。

国漫出海难 《元尊》因何成功?

近年来,随着有影响力的漫画连载平台兴起和优秀国漫作品的强有力带动,国内二次元概念逐渐向大众文化圈层渗透,中国漫画市场逐渐打开。但对比海外,由于制作水准、文化差异、观念偏见等众多原因,国漫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情况并不乐观,真正能“走出去”并受到认可的作品少之又少,“国漫出海”成为业界公认的难题。

国漫出海远征告捷!《元尊》漫画强势登顶北美榜单

而《元尊》在海外市场取得的成绩无疑给国漫如何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一种可借鉴的解题思路。

用世界水准讲中国故事

回溯《元尊》的IP之路,就能知道它在海外的成功并非偶然。

从内容上来说,《元尊》漫画以著名作家“天蚕土豆”的同名小说为基础,描绘了一个想象瑰丽、大气磅礴,充满东方神秘色彩的中国玄幻故事。作为天蚕土豆的代表作之一,《元尊》延续了其一贯的风格——文风热血激荡,笔触自然流畅,自2017年上线以来一直好评如潮,雄踞各大文学榜单前列。少年成长的故事视角下反映出的是对命运反抗的深厚精神内核,其中对中国精神与东方元素淋漓尽致的展现更成为其打开海外市场的关键。

国漫出海远征告捷!《元尊》漫画强势登顶北美榜单

从制作上来说,《元尊》漫画向世界优秀漫画水准靠拢,邀请到了国内知名漫画家Dr·大吉操刀。忠于原作的剧情配合精良的画风还原了天蚕土豆风格中最突然的“燃”,并把读者对其中中国元素的想象在视觉上完美呈现。

截止2020年2月数据,《元尊》漫画全网人气突破375亿,总收藏数达2234万。优良的制作水准和良好的市场反馈使《元尊》漫画出口海外水到渠成。

多维联动全面发力 深耕精品IP

除《元尊》漫画本身的“能打”属性之外,其版权方“未天文化”成功的商业运营模式也为《元尊》漫画的海外出口创造了条件。

在未天“书、漫、影、视、游”多维联动的创新模式引导下,《元尊》IP得到全方位深度开发,目前已开启实体书、有声书、漫画、动态漫画、周边等系列产品的开发,均成绩斐然。

国漫出海远征告捷!《元尊》漫画强势登顶北美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推出的动态漫画方面——2020年1月8日,由上海吞吞影视文化出品的《元尊》动态漫第一季正式全网(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B站、西瓜视频)开播。首日播放量即破百万,开播第一周登全网播放量第1名;上线至今拿下爱奇艺飙升榜第1名,B站动态漫第3名,腾讯视频日榜最高纪录第2名的好成绩,至2020年3月25日第一季完结,目前第二季制作已接近尾声,期待上线。

国漫出海远征告捷!《元尊》漫画强势登顶北美榜单

各项数据表明,多维开发中的《元尊》IP依然潜藏着巨大的活力。未天文化表示将继续尝试《元尊》IP开发的更多可能性,横向拓展,纵深突破,释放潜力,以最终实现《元尊》IP影响力的最大化。同时,也将总结《元尊》漫画出海经验,积极向海外市场进一步拓展,向世界介绍更多优秀的中国漫画。

据悉,除北美与韩国外,目前《元尊》漫画版也将于不久后在泰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登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