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忍者神龟》上映30周年:少年变种忍者乌龟三十未立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4-08 21:37

摘要: 上世纪80年代末,皮特·拉尔德和凯文·伊斯特曼创作的《忍者神龟》风靡全球,四只生活在纽约下水道里的海龟接触了一剂放射性物质后变成超级英雄的漫画故事成了公认的成功之作。

上世纪80年代末,皮特·拉尔德和凯文·伊斯特曼创作的《忍者神龟》风靡全球,四只生活在纽约下水道里的海龟接触了一剂放射性物质后变成超级英雄的漫画故事成了公认的成功之作。

在80年代,好莱坞的动画电影还没有像现在这么高产,一家独大的迪斯尼也长期处于低迷状态,反而使电视动画迎来蓬勃发展,尤其是各大玩具公司绕过电视广告规则赞助制作的那些基本上就是卡通广告的动画片。像《宇宙的巨人希曼》,《变形金刚》和面向女孩们的《爱心熊》这些动画都与玩具公司的销售策略息息相关,而最终这些动画片都制作了大电影,登上了大银幕。

在忍者神龟漫画改编成电视动画后,莱昂纳多、米开朗琪罗、多纳泰罗和拉斐尔的冒险故事在世界各地大受欢迎,随后自然也被拍成了电影。今年正是《忍者神龟》电影上映30周年。

《忍者神龟》漫画诞生6年后,首部《忍者神龟》电影在1990年上映。即使现在来看(即使你不是忍者神龟粉丝),这依然是一部独一无二的真人漫画电影,其中的变种角色由世界著名的吉姆·汉森怪物商店以电子动画特效技术呈现(同时吉姆·汉森的儿子布瑞恩·汉森也是这部电影的动画总监)。

其效果令人印象深刻,即使现在来看依然栩栩如生,四个两脚站立的人形乌龟活灵活现,大部分特技表演的动作都非常流畅,无线电控制的头部也很有表现力,并且与充满活力的配音完美融为一体。四个乌龟的配音阵容由科里·费尔德曼领衔,他们的老鼠师傅斯普林特则由凯文·克拉什配音。

这相当于一部起源电影,从头到尾穿插着乌龟们的背景故事,所以即使是非粉丝观众也可以很容易跟进剧情——新闻记者爱普尔·奥尼尔试图追踪臭名昭著的大脚帮犯罪团伙,与此同时四个初出茅庐的半壳英雄也在暗中守卫着城市。当然,《忍者神龟》的故事也算不上新鲜,毕竟当时距离蒂姆·伯顿版《蝙蝠侠》上映还不到一年时间。

那些曾经抱怨忍者神龟动画片太暴力的家长们恐怕依然不会喜欢这部电影,但新一代的小朋友们显然再次迷上了这些下水道里的乌龟。不过真人演员方面有一点不尽如人意,尤其是饰演爱普尔的茱蒂丝·豪格,似乎从未真正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中去,所以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她在后两部电影中被佩奇·图柯所替换也就不至于令人意外了——后者在造型和表演上都回归了漫画原著的风格。

第一部《忍者神龟》出人意料地成了票房黑马,虽然首周并没有票房大爆,但在排行榜前十名中持续了好几个星期,最后位列北美年度票房第四名。于是,随后就有了更贴近动画片的第二部和穿越到幕府时代的第三部,以及与这三部有一定关联性的新世纪CGI动画电影。不过,现在重温这几部电影恐怕已不足以使路人观众成为忍者神龟的粉丝。

如今,那些曾经看着忍者神龟大战巨型机器人和变种生物长大的孩子们已经成为了好莱坞的主导力量,我们已经看到新一代的导演利用最新电影技术将大家的童年记忆搬上大银幕。虽然迈克尔·贝制作的新真人版忍者神龟系列反响不及预期,但重启版《忍者神龟》已宣布制作,忍者神龟的冒险还将继续下去,相信一定会找到新的粉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