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院线电影《极震区》发布片尾曲《爱国主义》MV

娱乐 电影界    2020-04-27 16:26

《爱国主义》的歌词中将爱我主义与爱国主义的紧密结合,我们能看出自我表达与集体主义的完美融合,这也正和接过中国革命火炬的新一代人产生了美好的共鸣。

电影《极震区》先发宣传曲《爱国主义》,用当下最流行的说唱音乐方式向世界表达出中国新一代对于爱国主义的理解。爱国主义的内涵,在我们经济、文化等领域发展的同时,也在与时俱进。放眼现在已经成为中国社会中坚力量的80后、90后,他们受过更高的教育水平,这让成熟起来的他们,更深地理解了个人价值,家国价值实现的重要性。于是本片导演郝平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提炼出来,凝结成为这首《爱国主义》。

院线电影《极震区》发布片尾曲《爱国主义》MV

电影主要讲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人民军队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灾区,配合当地政府、公安并联合劫后余生的幸存者共同营救受灾群众的情景。其中突出表现了空降兵15名官兵克服重重困难,空降至地震中心区域,查情况、救灾民的感人故事,生动表现了部队官兵为营救受灾群众,英勇无畏、奋不顾身的感人事迹,生动刻画了抗震救灾官兵丰富细腻的情感世界。 同时讴歌了灾区人民在巨大灾难面前互助互爱、积极自救的可贵精神。

院线电影《极震区》发布片尾曲《爱国主义》MV

《爱国主义》的歌词中将爱我主义与爱国主义的紧密结合,我们能看出自我表达与集体主义的完美融合,这也正和接过中国革命火炬的新一代人产生了美好的共鸣。积极向上的说唱歌词,搭配上hook部分徐丹的悠扬旋律,这首电影主题曲一反以负能量为主流的中国说唱现状。新时代的爱国宣传要与时俱进,而不是墨守成规,于是我们看到了时髦的说唱与正能量的巧妙结合,这才是中国说唱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不是一味地强调黑暗面或是拘泥于小情小爱。只有这样的歌曲才是隽永走心的,才是能历经考验。

院线电影《极震区》发布片尾曲《爱国主义》MV

《爱国主义》的mv很有风格化,在如今以花里胡哨为主要审美取向的音乐界,导演郝平采用黑白两色为主视觉。这个看似简单的mv背后一定藏着无数的NG,黑白二色的运用也极为契合《爱国主义》这首歌的严肃属性,而且黑与白在中国人的传统中带有多重寓意:此消彼长的阴与阳、晨昏的交替、泼墨丹青的字画......能将如此符号化的色彩运用于一首说唱mv,或许就是大道至简的新时代解释,这才应该是电影主题曲的正确打开方式。

院线电影《极震区》发布片尾曲《爱国主义》MV

看完这个mv,我不禁在想,作为宣发曲的《爱国主义》都能在传达深邃思想的同时,还能兼顾到音乐的时代性。而作为正片的《极震区》会不会感到一丝丝压力,这一切都等着影片上映时,我们在银幕前揭晓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