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物科普漫画《天地创造设计部》正式宣布TV动画化

娱乐 飞天影业 2020-04-25 10:34

摘要: 前不久,动物科普漫画《天地创造设计部》正式宣布TV动画化。看到这个消息,对科普类型的漫画有点兴趣的我,也立马找了漫画来看。

前不久,动物科普漫画《天地创造设计部》正式宣布TV动画化。看到这个消息,对科普类型的漫画有点兴趣的我,也立马找了漫画来看。看了几话,我发现内容确实是挺有趣!借此机会,分享给大家。

动物科普漫画《天地创造设计部》正式宣布TV动画化

漫画讲述的是负责设计生物的部门“设计部”煞费苦心地为神明设计生物的故事。万能的神明们在创造世间一切时,发现创造生物实在是太麻烦了,便将这项苦差事外包给了负责生物设计的设计部。神明们提要求,设计部就设计出满足要求的生物,就这样,两者就构成了甲方与乙方的合作关系。漫画内容正是围绕着作为乙方的设计部是如何设计生物以及满足生物设计合理性展开的。

01以硬核职场设计为壳的生物科普

在漫画中,神明们相当于生物设计项目的甲方,乙方则是负责设计生物的设计部。神明们提需求,设计部就做方案,工程师研究方案合理性,做“样品”,最后交由神明验收。这模式俨然就是现代设计职场的真实写照!

打个比方,拿漫画里长颈鹿来说。神明们提出要设计出能够吃到高处叶子的生物,设计部成员就给出了各种方案,比如“天马”、“乒乓球树”以及“长脖子鹿”。方案拿到工程师这边,“天马”的方案太过于梦幻立马就被推翻,“乒乓球树”因为头重脚轻的关系而被置于他用,到最后只有“长脖子鹿”这个方案有可行性。工程师做“样品”也不是一帆风顺,需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尽管问题较多,所幸的是,“长脖子鹿”方案做出来的样品成功验收,取名长颈鹿。

设计部除了要设计神明要求的生物外,还得关注生物的环境适应性。比方说,之前设计过的食卵蛇天赋过于强大,疯狂取食蛋卵,卵生动物毫无办法。为了平衡生物链,便设计出了织巢鸟、红眼树蛙这样能保护蛋卵的生物。

诸如这样以职场设计为壳的生物设计情节还有很多。这些情节在令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让漫画趣味性十足。

02

《天地创造设计部》是由蛇藏、铃木茑原作,鳕子作画连载于讲谈社的漫画。我稍微查了查资料,发现原作担当铃木茑是个实打实的撸猫人士。

铃木茑时不时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爱猫的照片。当得知自己的作品《天地创造设计部》动画化时,铃木茑也会让自己的爱猫与作品同时出镜。可见《天地创造设计部》在铃木茑心中的地位。或许,天地创造设计部漫画内容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他对自己爱猫的喜爱与观察。

总的来说,《天地创造设计部》是部硬核且富有趣味的生物科普漫画。官方宣布的动画化情报,也让这部作品的优秀潜质得以展现。喜欢这种类型的观众不如趁动画播出前去欣赏这部硬核有趣的科普漫画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