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获苹果App Store大力推荐,A站独家内容受追捧

娱乐 TOM    2020-03-06 16:09

3月6日,苹果App Store在Banner位重磅推荐AcFun(简称A站)手机客户端。众所周知,App Store的推荐是由人工筛选完成,在数百万的应用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而推荐页卡上,显示内容为A站1月独播新番——《别对映像研出手!》,可见编辑对A站的推荐理由,是为更多用户带来了优质的独家二次元内容。

获苹果App Store大力推荐,A站独家内容受追捧

细细盘点一下,2020年第一季度尚未过完,A站就给一众ACer带来了众多惊喜:1月拿下7部独播新番、举办第11届A站春晚;随后上线《白箱 SHIROBAKO》《东京教父》《摇曳露营》等多部高质量旧番;今天又凭借优质番剧获App Store重磅推荐。对A站来说,2020年注定是全力进击的一年。

眼光独到的A站和挑剔的苹果,这次不谋而合

对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苹果来说,在App Store的推荐上,也是保持了一贯的“挑剔”。产品本身要质量过硬,人性化的设计风格、优质的用户体验以及独家优质内容,这些因素也更容易获得苹果编辑的青睐。

优质的独家内容,是苹果编辑此次力荐A站的原因。拿推荐位置展示的番剧《别对映像研出手!》来说,该番剧由“日本百年一遇的天才动画人”汤浅政明执导、日本国宝级原画师松本宪生担任原画,讲述的是从小对动画世界充满向往的浅草,在升入高中后和同伴水崎、金森一起制作动画的故事。凭借充满想象力的画面、对动画人致敬的故事情节,一经播出后便获得诸多好评。作为1月新番,刚更新至第9话的《别对映像研出手!》目前豆瓣评分9.6,播放量已突破1200万。

获苹果App Store大力推荐,A站独家内容受追捧

除了《别对映像研出手!》这部口碑流量俱佳的神作,在A站1月引进的新番中,更新至第8话的《达尔文游戏》播放量已突破3200万。此外,披着“狼皮”的硬核科普番《成群逐队!西顿学园》、治愈萌系《家有圆圆?!~我家的圆圆你知道吗~》、泡面番《房间露营》、职场励志番《请在T台上微笑》也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在番剧引进上眼光独到的A站和在用户体验上挑剔的苹果,这次不谋而合。

二次元产业前景广阔,A站以硬核构建壁垒

据艾媒咨询数据,2019年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约为3.32亿,随着Z世代经济的逐步独立,二次元产业的商业价值也将不断被抬升。其中,以A站为代表的垂直视频平台仍是二次元用户的主流选择,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2020中国二次元视频行业专题研究报告》显示近八成受访者看好A站的未来前景。

作为国内最早的ACG发源地,A站聚集了大批资深二次元用户。2018年,在快手的加持下,强势回归的A站进行了系统的全面升级,同时在内容上更加硬核,并基于此构建竞争壁垒。在内容层面,A站在购买硬核二次元内容版权的同时,不断加强与OGC、PGC的合作。据统计,此前引进的神番《瑞克和莫蒂》在A站全季累积播放量达5亿。此外,通过全方位扶持优质UP主,A站平台上的累计稿件量、播放时长等实现了明显增长。

获苹果App Store大力推荐,A站独家内容受追捧

对A站来说,获得App Store推荐是对其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的肯定,也是对其内容质量的肯定。随着二次元行业的不断发展,补足技术短板,坚持内容硬核的A站在吸引更多用户的同时,也承担着探索更好的二次元商业模式的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