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年轻化、女性化代表作《屋顶上的女孩》 温情收官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娱乐 TOM    2020-03-27 11:19

“原来我和很多女孩都一样,会在被爱时自信,也会在被骂时自卑,恋爱了会笑,失恋了会哭。”优酷自制的女性清谈脱口秀节目《屋顶上的女孩》于3月20日温情收官,以真实、走心的节目内容发人深思,豆瓣获得8.3分好评,被网友推荐为最适合女性观看的宝藏节目。湖南卫视主持人李莎旻子、原创音乐人叶禹含、纪录片导演刘宽三个之前从未谋面的年轻女性,摘掉各自过往的标签和光环,去掉符号、去掉人设,以最真实的姿态面对镜头,阐述成长过程中的迷茫与焦虑,引发年轻女性的共鸣。

优酷年轻化、女性化代表作《屋顶上的女孩》 温情收官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解决年轻女性诉求 用更为广阔的角度俯瞰人生

在如今的文娱类节目市场,以娱乐为主导的节目占据了大半江山,这类节目主要以男性群体为导向,但优酷人文通过大量后台数据比对发现,年轻的女性用户正在成为文化类栏目的主要受众群体。这意味着年轻的女孩们虽然爱看娱乐节目,但她们对于有深度、有态度的视频栏目同样具有一定的诉求,但放眼目前的文娱类节目市场,能为女孩们发声,讲述她们观点、态度的节目却几乎为零。

优酷年轻化、女性化代表作《屋顶上的女孩》 温情收官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屋顶上的女孩》的出现,就极好地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给了年轻女生一个发声平台。节目中三个性格迥异的女孩也代表了当代都市女性的不同面貌,区别于70、80后,90后的成长过程中有更多的故事,她们更加独立、勇敢、有自己的看法和态度。在屋顶这个距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女孩们探讨关于成长、颜值、失恋、闺蜜、孤独、离别等社会热点问题。将尘世的喧嚣踏在脚下,只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阐述自己的态度,在有温度、有感知地注视和交流下,解决成长中的难题。从陌生到熟悉,她们更加自如地讲述自己的人生过往,在这里她们可以各抒己见,不必慌张也不再孤单。在共同分享成长的开心、难过、迷茫的复杂情绪时,她们也成为了一同探索未来、越过坎坷的同伴,没有华丽舞台,也没有专家在侧,只是属于三个有趣灵魂的精神碰撞,随处都透露着一股自然真实的气息。

优酷年轻化、女性化代表作《屋顶上的女孩》 温情收官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女性谈话节目新尝试 触动最真实的情感共鸣

《屋顶上的女孩》是优酷人文展现“年轻、女性、动感、团结”品牌精神的又一力作。突破性地尝试将“深度”谈话“轻量化”,画面清新唯美,表达真诚毫无保留,以女性视角为切入点,剖析不同生命个体的差异心理,解读主人公的时代困惑、困境及后来的生活状态。这是女性谈话节目品类的新尝试,也是优酷人文在内容上的大胆创新,品牌心智的再度强化。

而节目上线之后收获的大量好评,也足以证明《屋顶上的女孩》突破性尝试的成功。自播出之日起,《屋顶上的女孩》就引发女性观众的广泛关注,#最想对前任说的一句话# #努力重要还是颜值重要# #不隔离的爱# #李莎旻子给女孩写情书#等先后多个热门话题引发网友讨论,并在微博、抖音等平台阵地不断发酵,微博节目相关话题总阅读3.3亿+,抖音节目相关话题播放量4315万次,3天不间断直播总曝光约5000万+,引发诸多女性观众的互动交流,触动年轻女性最真实的情感共鸣。

优酷年轻化、女性化代表作《屋顶上的女孩》 温情收官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同时,根据优酷全站和所属频道用户数据对比发现,《屋顶上的女孩》女性用户占比60%以上,18到24岁的年轻女性成为该节目的主力军,节目播出期间正向弹幕条数占比70%以上,也可以看出观众对于这档节目的认可程度。近年来,优酷人文围绕女性群体,进一步丰富内容视角,完成内容多元化布局,相继推出了《他乡的童年》、《豫见后来》等女性化精品节目,后续还将推出著名女作家蒋方舟的《舟游》,力求全方位填补新时代女性的心理需求。

优酷年轻化、女性化代表作《屋顶上的女孩》 温情收官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屋顶上的女孩》让心灵与心灵对话,回顾自己的人生经历,用更加广阔的视角看待这个世界,触及灵魂深处最柔软也最真实的自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