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冰糖炖雪梨》领衔小甜剧,给快消品牌营销加点糖

娱乐 TOM    2020-03-02 15:27

猝不及防,本是快消品牌销售旺季的Q1因为一场疫情的暴发而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怪现象——礼品类快消品遭遇严重滞销,一直被唱衰的方便面、杯装奶茶等方便食品反而在多地被一扫而光。

但总体上,快消行业都受到了线下渠道失灵带来的冲击,如何通过线上营销带动生意转化成为每个品牌思考的命题。近来因宅经济而流量飙升的大剧营销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这段时间霸屏的小甜剧,堪称快消品牌绝配。

甜宠剧高糖分,融化10万亿女性市场

可能是2020年的开头太苦了,消费者迫切需要一大波小甜剧来加点糖。先有《爱的迫降》玄彬孙艺珍组CP甜到齁,又有《锦衣之下》让人全程姨母笑,紧接着《下一站是幸福》凭借甜宠姐弟恋情节大热……各大视频平台纷纷加码甜宠内容。

优酷《冰糖炖雪梨》领衔小甜剧,给快消品牌营销加点糖

尤其是优酷,接连推出《人间烟火花小厨》、《萌医甜妻》、《大唐女法医》、《我在北京等你》等爱情题材作品,还有3月即将上线兼具甜甜恋爱与燃情梦想的《冰糖炖雪梨》,以及“初代《流星花园》道明寺”言承旭和“新版杉菜”沈月破壁大同框的《交换吧!运气》,一下子成为撒糖大户,让广大网友嗑到上头。

优酷《冰糖炖雪梨》领衔小甜剧,给快消品牌营销加点糖

图注:《冰糖炖雪梨》由新生代超级花旦吴倩、张新成主演,《香蜜沉沉烬如霜》原班团队操刀,改编自酒小七超甜原著小说,讲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两人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

这些糖分超标的甜宠剧同时也是快消品牌营销难得的“糖衣炮弹”。

众所周知,甜宠剧的绝大多数观看用户都是女性。《大唐女法医》的原著是起点女生网上深受欢迎的高人气小说,《萌医甜妻》的女性受众占比高达93%,《冰糖炖雪梨》更是剧如其名——冰糖炖雪梨有多甜,这部剧就有多甜——尚未播出就引得一众迷妹入坑,据数据显示在优酷上的预约已超过100万。

优酷《冰糖炖雪梨》领衔小甜剧,给快消品牌营销加点糖
优酷《冰糖炖雪梨》领衔小甜剧,给快消品牌营销加点糖

图注:在德塔文待播剧景气指数TOP20、微博剧集待播榜等多个榜单中,《冰糖炖雪梨》都高居首位

究其原因,每个女性几乎都怀有一颗少女心,在看这些剧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投射到自己身上,进而获得一种心理上的满足感——没有勾心斗角,没有虐心虐肺,男女主只要安心谈恋爱,甜宠剧可以说是爱情剧中的“桃花源”。既然现实生活中的完美爱情然可遇不可求,为什么不在剧集中来一些甜甜的恋爱呢?

而女性,也是快消品牌最希望取悦的价值人群。

拿最典型的饮料行业来说,18—32岁的女性是其最主力消费群体,占了全年龄层将近三分之二的比例,各大厂商也纷纷推出瘦身、美容养颜、包装美的饮品,迎合女性需求;而在日化美妆领域,女性更是占据绝对统治力量,尤其是30岁以下的年轻女性,买走了中国化妆品市场的50%;女性还在婴幼、亲子消费上另立山头,催生了庞大的母婴市场。据埃森哲统计数据显示,中国20-60岁的女性高达4亿人口,每年掌控着高达10万亿人民币的消费支出——相当于德国、法国、英国的零售市场总和。

《冰糖炖雪梨》领衔,强阵容优场景带货潜力MAX

不仅与快消品牌在受众人群上十分契合,作为捧人利器,小甜剧同时也是带货利器。以去年热播的《亲爱的热爱的》为例,杨紫、李现在剧中穿的衣服、吃的糖果都成为了爆款。《冰糖炖雪梨》的男女主也都极具“大火”潜力——有作品傍身的新晋小花吴倩&演技与颜值齐飞的小生张新成。尤其后者,是一位颇受认可的“剧抛脸”新生代演员,被评为“演技纯熟得不像新人”,手中有多部作品待播,很有可能成为“3月男友”,品牌们不妨早点下手。

优酷《冰糖炖雪梨》领衔小甜剧,给快消品牌营销加点糖
优酷《冰糖炖雪梨》领衔小甜剧,给快消品牌营销加点糖

而《冰糖炖雪梨》这样的现代甜宠剧,也能为广告主提供天然的消费植入场景。剧中展现了大量的校园、冰场场景,和现实生活相似,通过“创意中插”“压屏条”等创意内生广告形式能够以前情后果将产品的使用场景顺势带出,对用户的说服性较强。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很多甜宠剧都聚焦于垂直题材,也可以为品牌带来更精准的圈层人群,对转化形成利好。比如《亲爱的热爱的》让现女友们都想要get韩商言同款电竞椅,而《冰糖炖雪梨》因为涉及冰球、花滑等多种冰雪运动,是滑冰鞋等相关运动品牌难得一遇的优质营销载体。

且正值特殊时期,人们每日都处于负面信息爆炸的环境中,治愈系的小甜剧正是最好的“精神安慰剂”,就连专家也建议人们多看各类电视节目缓解焦虑。大家该追剧的追剧,该嗑糖的嗑糖,该赞助的赞助,一起等待花开。

优酷《冰糖炖雪梨》领衔小甜剧,给快消品牌营销加点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