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人全网总播放量破2000亿,QQ音乐开放平台获喜人成绩

娱乐 TOM    2020-01-10 18:22

究一年之际,通未来之变。今日,腾讯音乐人正式公布了2019年的播放数据:其作品全网总播放量突破2000亿,年播放量较18年增长近两倍,为2019年划上了圆满句号。

这其中,QQ音乐开放平台的成绩更是令人瞩目:上线仅2个月就已经吸引了大批音乐人,以及脱口秀明星卡姆、财经作家吴晓波、游戏大神小智等各界大咖入驻,并助力永彬Ryan.B、Uu、谢宇伦等多位年轻音乐人一夜成名,更涌现了《桥边姑娘》、《火红的萨日朗》等多首全网刷屏的佳作。

腾讯音乐人全网总播放量破2000亿,QQ音乐开放平台获喜人成绩

在不断“造星”、孵化“爆款”的背后,QQ音乐开放平台正通过良性竞争机制及跨领域资源联动,为音乐人提供切实全面有效的成长扶持,给音乐市场持续输送年轻新鲜的血液,有效推动了整个音乐行业的正面发展。

以良性竞争激发优质创作,开放平台助力音乐梦想照进现实

QQ音乐开放平台能在短时间内收获圈内高度评价,成为众多不同风格、不同领域音乐人的共同选择,主要得益于平台构建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良性竞争氛围。

据悉,每一位入驻QQ音乐开放平台的音乐人,均可享受作品管理、作品推广、粉丝互动、数据追踪、创作变现等五大服务。而那些在活跃度、粉丝量、作品播放量上表现优异的音乐人,更有机会入选开放平台“塔尖”——王牌宣发企划「S制造」,享受专属团队的定制化宣发,获得从内容创作到推广宣发的全方位、个性化扶持,实现“一夜成名”的梦想。

此外,QQ音乐开放平台还打造了“醉国风”、“冬季恋歌”、“破茧行动”等多个不同主题的音乐作品征集大赛,根据用户投票决选出优胜者,并为其提供千万级流量曝光及专属宣发企划,以激励音乐人“化茧成蝶”。目前,这些大赛已经吸引了超2000名参赛者报名,征集了超过5000首优质作品。

腾讯音乐人全网总播放量破2000亿,QQ音乐开放平台获喜人成绩

从成绩表现来看,这一良性竞争氛围有效激发了音乐人的创作热情,在助力大量音乐人走红同时,也为大众带来了多首“爆款”金曲。

永彬Ryan.B、谢宇伦、都智文、Uu和小凤九等22位年轻音乐内容创作者先后加入「S制造」,共推出28首全新单曲,总播放量近7亿,迅速完成了从新人到“超级新星”的蜕变。其中永彬Ryan.B的《像极了》播放量超1.1亿,Uu的《那男孩还好吗》播放量超7100万,并在短视频平台吸引了数百万大V翻唱演绎,备受年轻用户喜爱。

而近期红遍全网,热度已超过《野狼disco》的《桥边姑娘》,正是出自“冬季恋歌”原创音乐征集大赛。在QQ音乐的助推下,《桥边姑娘》播放量火速突破2亿,一路从音乐平台火到短视频平台,成为2019年又一现象级神曲。

多元资源联动造星,携手创作者以音乐能量回馈社会

在助力广大音乐人“歌红人更红”的同时,QQ音乐开放平台还联动多渠道合作资源,帮助优秀音乐人走向大众视野,以音乐为纽带传递社会正能量,从而真正让其作品和声音被亿万国民听到。

在「S制造」的助力下,永彬Ryan.B在去年作客腾讯青年行,为一众新青年们分享自己的音乐历程和梦想。上个月,谢宇伦也通过「S制造」当选云南红河县非遗文化推广大使,创作并献唱红河县文旅推广歌曲《云上撒玛坝》,以音乐元素和传统文化IP的融合演绎唱尽云南红河县之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腾讯音乐人全网总播放量破2000亿,QQ音乐开放平台获喜人成绩

据悉,近日都智文、沈虫虫等开放平台音乐人还将担任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官方歌单推广大使,与霍金女儿Lucy Hawking等科学家合力打造系列歌单,以音乐展现科学的艺术魅力,为年轻用户带来更多元的音乐内容体验。

腾讯音乐人全网总播放量破2000亿,QQ音乐开放平台获喜人成绩

此外,QQ音乐开放平台还联动快手、B站等视频平台,先后上线“音乐燎原计划”、“干杯计划”,通过双平台资源打通,为音乐人们拓展更多流量和场景,全面扶持优秀音乐人和作品曝光。

腾讯音乐人全网总播放量破2000亿,QQ音乐开放平台获喜人成绩

 

从良性竞争环境的构建,到助力音乐人实现大众化“破圈”成名,QQ音乐开放平台一方面通过扶持音乐人成长和发展,为乐坛输入更多“新血”;另一方面也不断开源制造符合年轻用户口味的优质音乐作品,为大众带来更多“新声”。在这一全新生态下,QQ音乐开放平台正在持续打造Z世代乐迷聚集地,引领年轻一代的听歌潮流,真正为2020年音乐市场开启“焕新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