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京男子图鉴》B站收官 评分9.6引发共鸣

娱乐 TOM    2020-01-21 17:37

近日,B站热播剧集《东京男子图鉴》正式收官,该剧播出即拿下站内9.6的高分,迅速占领电视剧热门榜单榜首,微博上《东京男子图鉴》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7500万,讨论量近70万,在豆瓣,《东京男子图鉴》评分7.5,持续上榜热播新剧榜单。

《东京男子图鉴》B站收官 评分9.6引发共鸣

《东京男子图鉴》讲述了小镇青年佐东翔太在东京的二十年闯荡历程,在经历职场起落与爱情沉浮后,最终重新认识到在东京生活的意义,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东京男子图鉴》先于日本在B站全球首播,一经播出即受到观众高度追捧,播放量持续走高的同时,网友纷纷在B站站内及其他平台上给出五星好评,还有行业媒体自发解读。翔太对人生理想、事业追求和爱情选择的种种表现,以及剧中描绘的关于职场、爱情、成长、生活等现实情景,都引发了我国观众对当下现实生活的共鸣,“看着他的故事仿佛有自己的身影……也给了我一些值得借鉴的思维方式”,尤其是结尾中翔太对人生态度的转变,以及剧集的开放式结局处理,更是受到大量好评,“最后一集好感人”“结尾价值升华得不错”。

《东京男子图鉴》B站收官 评分9.6引发共鸣

《东京男子图鉴》由B站与《东京女子图鉴》原班团队联合出品,这部剧沿袭了“女子图鉴”快节奏的叙事特点,在每集20分钟共十集的时间里,重点展现男主角翔太二十年间重要时间节点经历的核心事件,即使时间有限,故事讲述也详略得当,具有完整的起承转合。不同的是,《东京男子图鉴》还大量描写了翔太的职场生活,残酷又真实的故事情节反映出当代职场“社畜”的生存现状。剧中故事虽然发生在东京,但每个情节都戳中了国内观众的痛点,“画面过于真实”等弹幕不绝于屏幕上。国内职场剧一直以来因缺乏专业性、过于悬浮而饱受观众诟病,该剧对职场经历的展现不仅满足了观众对职场影视作品的需求,也为职场剧如何戳中观众痛点提供了参考。

《东京男子图鉴》B站收官 评分9.6引发共鸣

近年来,B站不断加强内容布局,一方面在多个领域引入版权内容,包括番剧、真人影视剧、纪录片等;另一方面也参与出品制作内容,比如纪录片《人生一串》《生活如沸》,以及元旦时刷屏的跨年晚会等,《东京男子图鉴》正是B站参与出品的剧集代表作品之一。被称为年轻人的主流平台的B站,正在持续创造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