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圆满落幕

娱乐 TOM    2019-12-12 11:07

泛时尚”助力产业赋能聚新

12月9日晚,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6馆圆满收官。活动现场颁发了各类时尚奖项、发布了“2019青年泛时尚新势力榜”、举行了2020厦门国际时尚周启动仪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19青年泛时尚新势力榜”作为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与新浪时尚联合首创的全网参与年度时尚盛事,不仅为时尚品牌产品定位与年轻人群营销提供了参考,更借助榜单的时尚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厦门,聚焦厦门时尚产业。

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圆满落幕

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圆满落幕 “泛时尚”助力产业赋能聚新

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由厦门市人民政府支持、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主办、厦门建发星光时尚文创有限公司运营。在12月6日-9日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围绕“产业对接、时尚发布、时尚潮GO、时尚之城”四大版块,打造MIX PARK时尚观念实验展、TRENDY UP时尚秀、时尚观念FED SHOW、青年时尚榜单发布四大创新IP,并增加时尚产业投资论坛这一特设版块。

活动邀请到著名演员刘敏涛、人气乐团VOGUE5、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华映资本创始人季薇、喜马拉雅总编辑殷启明、天猫国潮项目负责人锦雀、时尚行业创投导师余燕、中国影响力作家秋微及淘宝直播优质机构等众多重磅嘉宾莅临现场。同时还引入百余个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时尚品牌参与 -- 故宫宫廷文化、密扇创意品牌百戏局、大疆机甲大师、猫王等国内知名品牌及JORYAweekend、anta kids、PEAK、361度、街瘾等厦门本土品牌在时尚周大放异彩,共同聚焦90后、00后新青年,打造泛时尚的赋能聚新平台,传递泛时尚生活方式。

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圆满落幕

活动邀请众多重磅嘉宾莅临现场

近百场活动、三十余场国内外品牌及时尚设计师秀,不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时尚盛宴,彰显厦门的时尚态度,更为国内传统行业的时尚化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成为未来厦门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从“看”到“创”泛时尚撬动新青年经济

借势金鸡百花奖所传递的平台效应,当前,厦门正迎来又一波招商热潮。而举办时尚周,正是在当前新经济发展背景下,对新零售、新产业、新思维的全新机遇。

与传统时尚周不同,厦门国际时尚周作为“可观赏、可体验、可讨论、可消费”的四维一体新时尚周,着力聚焦新青年经济,为产业赋能推新,突破只“看”的时尚周模式,打造泛时尚生活方式。

在厦门国际时尚周,可以探索时尚与科技、艺术、商业的跨界合作,如故宫宫廷文化IP联名,为新物种赋能;可以展示新的消费场景、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场景化消费体验平台,如11场TRENDY UP时尚秀,结合主播助力与淘宝线上带货,为新零售赋能;可以构建原创设计师、新兴品牌的展示平台,如中国国际配饰大赛,为原创新势力赋能;可以打开融入新技术和新模式的未来窗口,如大疆首款教育机器人机甲大师2.0发布秀等,为新未来赋能。

未来,厦门国际时尚周将持续为青年时尚消费群体打造全城潮品发布平台、时尚种草空间和消费平台;面对B端、C端,打造兼具行业深度和影响力的时尚观念分享阵地;用泛时尚生活方式不断挖掘时尚消费新势力。

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圆满落幕

厦门国际时尚周用泛时尚生活方式不断挖掘时尚消费新势力

打造招商窗口推升厦门时尚产业

自2015年起,厦门国际时尚周已连续举办五届。时尚周不断深入打造“泛时尚的赋能推新平台”,强化自身差异化定位和独特标签,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在时尚产业模式的探索上,时尚周也做了成功的尝试。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时尚产业投资论坛的举办,就聚焦“时尚资本智道赋能消费升级”,推动厦门时尚产业的发展。目前,厦门国际时尚周已成为服装设计行业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投资资本的引入,将为厦门培育优势企业,促进厦门时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同时,厦门国际时尚周的举办,还为厦门时尚产业发展引入优质时尚资源,吸引一批国内外著名时装品牌落户厦门。这些高水平企业和设计师通过时尚周链接厦门时尚产业,融入本土化特色,增加了市场能见度,也拓宽了厦门时尚产业的成长空间。

本届时尚周融合影视、体育、文化创意、餐饮、互联网等“泛时尚”概念,百余家国内外泛时尚优质品牌参、整体展览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在实现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引入头部电商直播平台合作、时尚博主直播带货等方式,为厦门品牌引入全国电商深度合作,开辟了新零售模式下的市场蓝图。除主场秀场之外,还设有思明区、湖里区品牌及设计师发布秀场,以及与本地地标型商业体中华城联合打造的城市秀场,挖掘、扶持、展示更多优质品牌,为时尚周平台乃至厦门泛时尚产业汇聚产业链各级资源,提升竞争力。

拥抱新经济助力本土企业走上国际舞台

新经济是开启未来发展的金钥匙,它承载着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成为新一轮城市竞争的制高点。当前,厦门正全面掀起招商热潮,正是抢抓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相信厦门国际时尚周也将成为助力厦门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在时尚周期间举办的“融·资本智道”时尚产业投资论坛吸引来自国内时尚、文娱、新消费领域的投资机构代表及厦门本土相关领域的企业负责人等共600人参会。论坛上,红杉时尚科技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启动,将以厦门为起点,面向全国乃至全球。主要投向鞋服、美妆、配饰等时尚相关领域,以及服务时尚行业的科技公司等,链接时尚品牌前后端,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助力强化厦门国际时尚周“赋能聚新”的平台定位,进一步扩大时尚周在企业层面的影响力。

2019厦门国际时尚周通过国际对话和商洽对接,打通新零售消费体系,建设招商引资的良好环境。相信随着泛时尚生活领域资源的不断注入,厦门国际时尚周在影响力和吸附力不断扩大的同时,将助力本土企业更加踊跃地对接资本和消费市场,共创时尚产业发展的宏图伟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