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是《庆余年》中的财迷富二代,生活中却在租房住,从小没零花钱

娱乐 东方新闻网 2019-12-19 16:10

电视剧《庆余年》抓住了2019年的尾巴,爆火了一把,开播不到一个月,播放次数过亿,豆瓣评分八分,多次霸占话题榜,不少观众宁愿自掏腰包都要多看两集,引发收视狂潮。

该剧由众多实力派出演,包括陈道明、吴刚、李小冉等人,但其中也有初出茅庐的演员,演技可圈可点,令人刮目相看,比如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电视剧《庆余年》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编剧叫王倦。大家有所不知,其实该剧在开拍之前,郭麒麟就是小说的忠实粉丝了,能够亲自参与到拍摄之中,他直言有压力也很开心。

郭麒麟在该剧中饰演主人公“范闲”的弟弟“范思辙”,作为一个书粉,郭麒麟直言“范思辙”给自己的印象就是一个烦人又不懂事的小胖子,当经过王倦的改编,该角色变得活泼,招人爱了许多。

郭麒麟扮演的这个人物角色非常简单,岁数不大,却对金钱有着近乎偏执的喜爱,他甚至爱钱不爱姑娘,觉得姑娘话又多,事儿又多,不如数钱有意思。但在现实生活中,郭麒麟却与之恰恰相反,虽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星二代、富二代,但他从炫富,为人超低调。

郭麒麟是相声演员出身,初二就跟着师父于谦说相声。因为那时他是郭家的独苗,所以郭德纲对儿子管教超级严格,他的教育理念就是:“与其你让他将来出去遭别人骂,不如你自己骂”。

郭德纲对郭麒麟管教严苛的一个表现就是金钱的管控,据悉郭麒麟参加工作之前,从未有过零花钱,一个是父亲不给,另一个就是自己不好意思张口要。别的富二代,都是香车美女,但郭麒麟大火之后仍然在北京租房住,偶尔开一次豪车,粉丝都感到分外吃惊。

对于金钱,郭麒麟的态度非常理智,他说:“我生活中不是精打细算的那种,但我起码做到心中有数,你得明白它怎么来的,也得知道它怎么走的”,他将这种心中有数叫做“对财产的尊重”。

虽然郭麒麟不太爱钱,但是他对算账却极为敏感。接受采访时,郭麒麟爆料《庆余年》的剧本中的数字有很多都是错误的,最后是他拿着计算器一个一个算出来并改正的,真是范思辙本辙了,为此郭麒麟还调侃王倦称:“我们编剧虽然文学功底很强,但是他不会算数”。其实这也能从侧面看出郭麒麟的敬业精神,对待剧本、演戏、一丝不苟。

因为演员的敬业认真,“范思辙”这个角色才被塑造得如此真实、圈粉。《庆余年》播出后,郭麒麟几乎承包了热搜榜,“范思辙”的表情包更是广为流传,大家都说他是该剧的搞笑担当。郭麒麟坦言制造轻松氛围的能力是自己比较擅长的,角色被认可感到很开心,也觉得自己经得起这一份夸奖。

虽然儿子如此优秀,但郭德纲却没有一句鼓励或者表扬的话,其实也非常符合他严父的教育观。郭麒麟爆料老爸不仅没看,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出演了《庆余年》。父子二人平时的沟通非常少,偶尔通电话,也仅仅是互相问候一下,从不深聊。

对于未来的展望,郭麒麟称自己不担心被搞笑角色所局限,但仍然希望能够演一个在观众看来不是本色出演的人物。除此之外,他表示未来也想做一个导演,去拍摄小人物的题材。

从以上采访中,不难看出郭麒麟是为数不多的95后明星中,年龄虽小,但是却异常清醒、成熟的男孩子,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