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田雨:拍《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吃了两次速效救心丸

娱乐 久之娱乐 2019-11-11 19:48
田雨:拍《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吃了两次速效救心丸

11月10日,电影《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首映,导演林晓丽、编剧柳桦、主演田雨等集体亮相。电影通过代驾司机李渤的视角向观众展现了一幅幅酸甜苦辣的人生和社会百态图。

“现在动作、科幻片等商业片当道,我还是很想关注现实主义题材,想从小人物出发来讲人生的酸甜苦辣。”导演林晓丽坦言,早在四年前她就想拍摄一部以代驾为题材的电影,为此她采访了大量代驾司机,收获了很多鲜活故事。我找到我的老搭档柳桦,跟他讲了我的想法,柳桦也采访了大量代驾司机,我们做了这样的体验生活,拿到了特别特别多鲜活的故事,这些故事真的太接地气了,是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把剧本打磨了将近三年。这部电影是从代驾的视角来展现酒后的百态人生,其实更深的主题是想告诉人们酒后不能开车。我们在这个故事当中,在喜乐之中能体会到我们人生的百态,每个人都会产生共鸣的。”对于有人将这部影片称为“代驾版《深夜食堂》”的说法,她并不认同,因为她觉得《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虽然有治愈的主题,但风格偏幽默写实。

田雨:拍《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吃了两次速效救心丸

电影采用分段结构,110分钟的片长里,李渤共为六位不同背景不同性格的客户开过车,他们当中,有希望通过极端行为引起父母注意的叛逆少女,有花天酒地一掷千金的富二代,有丈夫外出、妻子躲进后备厢“盯梢”的夫妇……该片编剧柳桦介绍,在创作剧本时,前期采访了很多案例,最后选到的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比较有热点的、比较有敏感点的东西,经过提炼,六个故事实际上是一个缩影。“六个故事实际上是一个个缩影,我们就是想让观众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生活中的各种困境,如果是谦虚的说法,我会说看到你自己的影子,但是我今天不想谦虚,你一定能看到你自己,看到你的性格,看到你的家庭,看到你的事业,看到你遇到的各种困境,你会看到你自己,然后你会找到解决的办法,我们这里给了很多解决办法。但是如果没有办法的话,因为生活有时不是特别顺畅,如果没有办法,你会找到同情,找到温暖,找到理解,所以我希望观众来看。”

田雨:拍《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吃了两次速效救心丸

代驾司机李渤由田雨出演,他说自己看到这个剧本就非常喜欢。“它的结构有一定魔幻性,但在表演上要求很现实主义,每个故事又是很接地气的。这个人物,自从开始接触到剧本的时候就很喜欢,他自己一个大的命运,他在每一段落的故事里又在用很善良的一面去对待别人。他自己的故事又是那么像剥洋葱一样一点点剥开,最后到了整个影片的高潮。其实这样的人物似曾相识,他很有生活质感。自己也去采访了一些,那一段时间着重比较关注这样的人物,自己叫代驾,包括滴滴,都会跟司机去聊天。当然除了这六个故事之外,导演和编剧还给我们提供了其他的故事,因为我们在创作过程中他们又谈了很多,都希望尽量通过这个人物呈现出来。因为有一部分是剧本里有的,有一部分其实不是剧本里有的。”

田雨:拍《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吃了两次速效救心丸

电影是在冬天的夜里拍摄的,田雨没少受罪,正好去年是他身体最不舒服的时候,吃了两次速效救心丸。“就是完全日夜颠倒,用金山老师的话说,有一些戏属于要盒钱的戏,大半夜三更的,一个规定的情境,您要把规定的东西呈现,完全呈现在那里,的确是身心疲惫,拍不动了,觉得这场戏可能要交代在这儿了,有那样的瞬间,就找点药先吃一点。但是的确各部门都很清楚,尤其那天我们拍摄桥,底下都是水,上面是一个高架桥,整个水浸着,拍了几宿,那场戏拍得的确很辛苦。这部戏拍完了我歇了五个月,今年开春才又接戏。但是我觉得为了这个人物值得,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悉,电影将于11月15日正式上映。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