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情令》演唱会现15万元门票 炒票还是炒作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10-18 09:01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 实习记者 杨雅)针对《陈情令》演唱会门票最高被炒到15万元/张并引发粉丝质疑黄牛门票来源一事,10月17日,该场演唱会官方认证售票渠道猫眼方面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表示,截至目前已按照订购规则对全部订单进行了严格排查,对异常订单做取消处理,并重新安排上线销售。

10月12日开票当天,《陈情令》演唱会便创下5秒售罄的纪录。然而,在粉丝纷纷抱怨门票难抢的同时,盘踞在各大热门演唱会的黄牛也纷纷出动,高价兜售门票,少则售价增加4倍,多则增加6倍。更值得注意的是,网络上还流传一张黄牛售卖《陈情令》演唱会15万元门票的截图,且内场前三排门票的售价均在10万元以上,同时有黄牛称这不是最终价格,“要看主办方是否会在我们这边加价”。

一时之间,黄牛门票来源引发诸多争议,《陈情令》演唱会主办方新湃传媒对此曾表示,猫眼是官方认可的唯一购票渠道,不存在任何所谓官方存票和倒票的情况,后续没有加座出售计划。

据悉,此次异常订单共计196个,对应门票量共计224张。在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看来,黄牛炒票现象的出现,票务平台有一定的责任,黄牛产业由来已久,票务平台虽然通过实名抢票、限购、答题等手段防止作弊行为,但更应该在预售开启之前便进行系统排查等预防工作。此外,票价虚高的背后也存在饥饿营销的可能,“如果票务平台背后存在操纵市场的行为,那就涉及到欺瞒消费者了”。

事实上,现阶段黄牛炒票行为已成为热门演唱会的常态。上周末的NINE PERCENT告别演唱会被曝前排门票炒至1.5万元;今年8月举行的TFBOYS演唱会,原价1080元的门票最高飙升到2万元;去年年7月,薛之谦“摩天大楼”演唱会内场单张1517元的门票被黄牛炒到2万元。

演出商程女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黄牛票的来源主要有三个途径,大部分由主办方直接兜售,包括前排票等,且目前主办方留票、赠票早已经是行业内公开的事实,而另外两种方式则是通过收零散票和团队刷票。”

对于应如何杜绝黄牛,魏鹏举表示,虽然消费者的行为很难通过规范限制,但演唱会价格方面可以被指导和监督。原来文娱领域没有相对统一的定价参考导致了许多问题,如明星出场费片酬虚高等,但现在逐渐有了合理的规范,这是可以作为参考的。

尽管《陈情令》演唱会高价炒票尚未有结果,但不可否认的是,《陈情令》从开播起便始终不忘“搞事情”,从开播中的付费专辑到随后的粉丝见面会,如今即便“剧终”两个月依旧能借演唱会再收割一波热度。黄牛炒票也好,官方倒票也罢,但15万元的门票着实有些高得离谱,持续不断的热度背后,“营销炒作”的质疑正慢慢浮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