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止是助力周董新歌大卖,腾讯音乐还将以CTS战略继续创造好音乐

娱乐 TOM    2019-09-20 16:40

9月16日,在极具代表性的音乐盛会Music Matters亚太音乐论坛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先生公布了腾讯音乐的全新CTS战略,将以内容、技术和服务三大核心要素推动公司的业务增长,同时驱动整个音乐生态平台持续发展,为音乐产业带来全面的升级。

当晚11点,周杰伦时隔一年多发布新歌——《说好不哭》。新歌上线仅25分钟,在腾讯音乐旗下的三大音乐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的总销售量即突破229万张。

从两件事的时间节点不难看出,周杰伦新单曲成功的背后,靠的不止是粉丝和情怀,究其根本是由于腾讯音乐的“CTS战略”助力。腾讯音乐CEO彭迦信解释,CTS战略即“内容(Content)、科技(Technology)和服务(Service)”战略,且该战略将成为腾讯音乐下一阶段发展的核心战略,其未来承载的不仅仅是腾讯音乐的业务增长,腾讯音乐还希望该战略能够为整个音乐产业带来改变。

不止是助力周董新歌大卖,腾讯音乐还将以CTS战略继续创造好音乐

随着科技的发展,用户对音乐的内容丰富度、产品的创新体验、人性化、智能化等需求也在不断攀升。相对的,音乐作为生活娱乐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有更大的可能来融合内容、科技和服务。从内容上看,实现内容多元化,拓展音乐生态价值是腾讯音乐在内容方向上的目标所在。一方面,除了拥有庞大的国内外多元化音乐曲库外,腾讯音乐还将持续为用户带来以音乐为主的综艺类节目、音乐短视频、有声读物和网络广播节目等多元体验;另一方面,腾讯音乐将强化跨界合作,为游戏、电影、电视剧和体育等创作原创音乐,实现优质内容的价值最大化。

从技术上看,以创新科技为音乐赋能是腾讯音乐在技术方向上的目标所在。首先计划推进的是AI工程,例如,在海量的音乐库里利用AI实现自动分类流派打标签,提升其准确度;通过AI学习和分析用户的喜好和市场变化,预测歌曲未来的潜力和受欢迎程度。而随着5G的到来,持续不断研发新产品,优化产品功能,甚至通过影音技术,打造虚拟艺人和音乐主播,同样是腾讯音乐在技术方向上的目标。

从服务上看,腾讯音乐致力于让音乐融入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发现、听、唱、看、演出和社交的产品生态为用户提供在线音乐和社交娱乐体验,并将用户、音乐人、主播以及内容创作者和合作伙伴连接在一起。加强与合作伙伴在智能设备与物联网上的合作,如智能音箱、车载系统和智能可穿戴设备等,让用户享受更便捷的多终端、多场景音乐娱乐服务会是下一阶段腾讯音乐在服务方向上将要落地的计划。

对腾讯音乐来说,“CTS战略”的推出也预示着其资源整合能力更强、激活行业生态的能力更强,在全球音乐产业中扮演的角色更重要。

此次周杰伦新单的成功标志着国民音乐付费意识提升进入了新的阶段,未来加上腾讯音乐CTS战略的推动,音乐产业的发展将迎来又一次升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