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懂音乐混搭风吗?QQ音乐告诉你

娱乐 TOM    2019-09-18 14:45

混搭风,正成为这一届潮人的标志。吃饭,讲究创意Fusion,将西方的汉堡融入东方的春卷,享受新奇的味蕾体验;时尚,追求跨界联名,让街头元素点缀大牌logo,才是当下最火的“潮”范儿。

而现在,这股混搭风潮也吹进了潮人们的Airpods,他们的耳朵不再满足单一流派的放送,开始偏爱将Hip-hop、R&B、Jazz等音乐元素贯通融合所诞生的全新音乐风格——Urban Music(都市音乐),这也是当下国内外音乐人都在追逐的音乐类型。

深受潮人喜欢的Urban Music(都市音乐),究竟是什么?

有人说Urban Music是比流行更流行的“音乐分子料理”,它通过对Hip-hop、R&B、Jazz、Soul等流行音乐元素的融合、解构、重组,打造出千变万化的听觉盛宴。强调“混搭”的Urban Music追求随性和自由,再加上贴近生活的个性表达,正契合当下年轻人率真、创新和包容的性格特征,因而广受新一代音乐人和乐迷青睐。

在被称为“欧美乐坛风向标”的Billboard音乐排行榜上,目前90%上榜歌曲都归属于Urban Music。从2013年开始,格莱美更专门设立了“Best Urban Contemporary Album(最佳都市音乐专辑)” 奖项,足以证明Urban音乐在当今乐坛的地位及流行程度。

你懂音乐混搭风吗?QQ音乐告诉你
你懂音乐混搭风吗?QQ音乐告诉你
你懂音乐混搭风吗?QQ音乐告诉你

Urban Music备受欧美大咖宠爱

Urban Music正成为中国Z世代的音乐标配

如今Urban Music也正大肆进军中国。从吴亦凡、鹿晗再到新晋人气男团R1SE,国内的年轻音乐人要么是已经发布Urban音乐,要么就是正在做Urban音乐的路上。他们将欧美Urban自由律动的节奏与国内年轻人的生活和情感进行深度融合,打造了众多极具年轻气息的优质作品,推动了中国Urban的快速发展。通过这批歌手的努力,Urban更加本土化、普及化,让更多潮人们熟悉并爱上Urban音乐。

你懂音乐混搭风吗?QQ音乐告诉你

吴亦凡个人首张专辑《Antares》在中国掀起Urban风潮

作为国内首创,QQ音乐Urban专区涵盖最全、最新、最热的Urban音乐,其中华语Urban入门、欧美Urban入门等科普型歌单,让普通Urban迷可以由浅入深地了解、熟悉Urban文化;而Urban70年代、Urban80年代等不同年代的Urban歌单,也让重度Urban迷可以自由探索和畅游Urban世界;此外,还有Snoop Dogg精选、LEE HI私藏等众多Urban大咖的私人精选歌单,充分满足每个Urban爱好者的不同需求。

你懂音乐混搭风吗?QQ音乐告诉你

QQ音乐Urban专区,细分不同类型,满足乐迷的不同需求

据了解,目前QQ音乐上收听Urban的乐迷已经超过一亿,UrbanFlow等多张爆款Urban歌单播放量超过百万次,正在成为亿万Urban爱好者发现、收听、分享和讨论Urban音乐的打卡聚集地。

你懂音乐混搭风吗?QQ音乐告诉你

QQ音乐“UrbanFlow”歌单每周更新,尽享最新最热UrbanMusic

作为音乐混搭文化之集大成者,Urban对于Z世代青年来说,不仅是一种音乐,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宣言。如果你还没有感受过Urban的魅力,那就赶紧来QQ音乐这个Urban“打卡圣地”,与亿万潮人一起享受最自由的律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