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江钢琴音乐节奏响“一带一路”独奏音乐会

娱乐 TOM    2019-09-16 17:17

西班牙大师纵情高奏古典名作

以音乐促“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丝绸之路绵延万里传承千年,借用音乐这门世界通用语言,让不同文明碰撞与交融,为互联互通架起友谊桥梁。9月9日晚,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重磅打造的“一带一路”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宜昌剧院震撼上演。

长江钢琴音乐节奏响“一带一路”独奏音乐会

被誉为当今贝多芬作品最佳演绎者之一的长江钢琴艺术家、西班牙钢琴大师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呈献了一场奢华版古典音乐盛宴。让中国观众感受艺术精品无限魅力的同时,促进中西两国间多彩文化交流。

长江钢琴音乐节奏响“一带一路”独奏音乐会

黑白琴键传送经典旋律

悠扬琴音跨越国界呈献盛宴

一曲规模宏伟、气势磅礴的贝多芬:第二十三钢琴奏鸣曲(热情) , Op.57 作为此场音乐会的首演曲目,正式拉开了精彩序幕。曲目体现了贝多芬的创新精神,创作手法自然灵活,音乐语汇简洁、纯朴。在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极富灵魂的弹奏下,个性鲜活、纯正热情的曲调倾泻流出,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整部作品蕴含并亟待迸发的昂扬热情,展现出贝多芬深长而强烈的呼喊。

长江钢琴音乐节奏响“一带一路”独奏音乐会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在场听众与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的钢琴琴声相伴,一起聆听到了兼具高艺术表现和高难度技巧的拉赫玛尼诺夫《音乐瞬间》六首,在凄清哀伤和明丽幸福切换的拉赫玛尼诺夫/克莱斯勒《爱之悲伤》,富有恬静柔和与浪漫诗意的李斯特:爱之梦,以及最具西班牙风情的李斯特:西班牙狂想曲。

长江钢琴音乐节奏响“一带一路”独奏音乐会

每当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高水平演绎完一首世界名作,在场听众都回馈以雷鸣般的掌声。听众用掌声致敬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完美的琴艺、天籁般的琴音,致谢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以钢琴音乐为媒,为中西两国更近距离的文化交流与沟通所做出的努力。

国际大师奏响中国旋律

倾力打造文明碰撞之花

音乐会上,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颇为用心地挑选并弹奏了中国钢琴教育家李民铎教授的作品:幻想曲1975——献给我的母亲。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通过中国作品的演奏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同时也让听众可以现场聆听更具民族特色的旋律,令彼此间的音乐交流、情感沟通更加顺畅愉悦。

长江钢琴音乐节奏响“一带一路”独奏音乐会

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以非凡的演奏技巧、超强的音乐表现力和完美的控制力,传神弹奏出李民铎教授作品当中的深情和恢宏,让我们仿佛看到了希望就在前方,伴随着越来越激动的旋律,使全曲迎来了作曲家对民族的热爱、对信念的执着、对理想的追求,感人至深!

西班牙钢琴家应邀三次返场

不负期待再献顶级盛宴

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在完美地弹奏完最后一个音符,精彩绝伦的演奏赢得了在场观众强烈的回应,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在一次次地邀请下,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三次返场,为中国观众献上特别表演,现场弹奏了三场曲目:Ernesto Lecuona (作曲家)《Malagueña 》,第二首:Ernesto Lecuona (作曲家)Danza de Los Ñañigos,第三首:Ernesto Lecuona (作曲家)ginateria。在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极具技巧、极赋感情的演奏中,国际名作与中国经典之作相得益彰,引得全场观众沉浸其中,感受着音乐带来的美好。

长江钢琴音乐节奏响“一带一路”独奏音乐会

“一带一路”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钢琴独奏音乐会,不仅奏出了中外钢琴名曲的华丽优雅,还奏出了文明碰撞的璀璨火花,奏出了对美好未来的共同向往,奏出了携手奋进的一致渴望。让我们和着美妙的音乐一起期待,期待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