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议题 爱奇艺自制综艺《做家务的男人》登顶多榜第一 东方卫视联合播出受60、80后喜爱

娱乐 TOM    2019-08-16 14:08

由爱奇艺出品的生活观察类真人秀节目《做家务的男人》自上线以来,节目热度持续攀升。截止目前,爱奇艺站内热度峰值达6428,连续多日登顶爱奇艺风云榜综艺飙升榜榜首。在媒体数据表现方面,该综艺登上微博综艺榜、猫眼全网综艺热度排行榜等多个榜单TOP1,受到观众喜爱。值得注意的是,依托于爱奇艺平台优质的内容制作能力及强大的内容分发能力。爱奇艺与东方卫视强强联手,网台联动合作播出,收视成绩表现优异。《做家务的男人》自8月3日登陆东方卫视,创下首播55城0.6的收视率,同时段第二的好成绩。第二期再创新高,收视率高达0.75,名列周六22:00档全国卫视综艺第一,同时,该内容刷新东方卫视2019年度周六22:00档的收视新纪录。根据CSM的数据显示,节目更受到了60后、80后两代人的欢迎,成为真正的全家型“客厅”综艺。

点议题 爱奇艺自制综艺《做家务的男人》登顶多榜第一 东方卫视联合播出受60、80后喜爱

根据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女性以每日291分钟的工作时长稳居世界第一,而中国男性做家务的时间排名倒数第四。社会环境的转变,让大众开始重新审视男女在社会分工中的角色定位,与此同时,基于中国特色的文化氛围,对于男性家庭责任回归的呼唤成为当下的热点话题。同时,随着新时代下女性经济与意识的日益独立,越来越多的女性走进社会,与男性共同承担起了家庭的经济压力。基于女性职责的转换,以女性为主的传统家庭劳动分工被打破,男性对于家务重担的分担成为维系家庭和谐的关键因素,这也由此衍生了新的社会单元课题。洞悉市场环境变化和社会需求,爱奇艺《做家务的男人》通过真实的镜头记录和发散的话题讨论,以传统和新时代家务观念碰撞为出发点,进一步探讨当代的社会家庭分工和角色定位,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大众对家务分担的意识觉醒。对此,社交媒体端用户表示:“节目新颖的观察视角呈现了当下社会的议题,富有极强的社会意义”。爱奇艺通过节目中真实记录与全景式的观察模式,其衍生的“家庭相处方式”也已成为当下社交媒体与大众讨论的社会新议题。节目直观呈现了魏大勋父母、张歆艺与袁弘、朱丹与周一围等多种夫妻相处模式,提供多样化的家庭相处方法论,获得不同年龄层次用户的喜爱。

爱奇艺积极开拓生活类的综艺内容布局,帮助大众在快节奏的生活下了解与体会生活各方面乐趣,并在娱乐内容中获取生活智慧,传递积极态度的生活理念。2019年以来,《小姐姐的花店》通过花店经营,宽慰都市人心理焦虑;《青春的花路》展现了新型的旅行理念及生活态度;《喜欢你 我也是》在传递恋爱的美好,同时鼓励用户勇敢地去爱生活。此次《做家务的男人》作为爱奇艺“生活趣”赛道下的综艺内容,在传递家务责任意识、家庭相处智慧等众多正向价值的同时,对新时代下的家庭和睦具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