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剧不过瘾?就来掌阅看热播剧《小欢喜》原著小说

娱乐 TOM    2019-08-02 17:56

方圆和童文洁这对“虎妈猫爸”又回来了!

三年前,电视剧《小别离》以轻喜剧呈现亲子关系、升学压力、留学教育等话题,成为当年的“爆款剧”。7月31日,由原班人马创作的《小欢喜》热力开播。《小欢喜》虽然将镜头从中学生留学转向备战高考的家庭,但仍延续前作温暖现实主义生活流和故事内核。为了拍好这部剧集,主创团队历时三年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以数百户真实高考家庭为依据进行创作,不仅真实再现了高考这一“国民话题”,更进一步聚焦于亲子关系及父母和子女的双向成长,通过三组“高考家庭”的日常生活,探讨教育的本质及两代关系等当前备受关注的现实议题。

追剧不过瘾?就来掌阅看热播剧《小欢喜》原著小说

《小欢喜》以方圆(黄磊饰演)、童文洁(海清饰演)夫妇的视角,讲述了方家、季家、乔家等几个高三考生家庭一年中的故事。三个家庭背景各不相同,但面对高考,却面临相似的境地。

观众的老朋友方圆和童文洁有着体面的工作和可观的收入,望子成龙的他们对即将升入高三的儿子方一凡(周奇饰)寄予厚望,但没想到开学前的暑假就因为孩子打架被班主任提醒,甚至面临儿子成绩太差被建议留级的尴尬局面。高考的严峻、父母的期望碰上孩子垫底的成绩,方圆和童文洁焦虑万分。

宋倩(陶虹饰)和乔卫东(沙溢饰)早已离异,这段婚姻中存在的问题让宋倩缺乏安全感。她将自身的压力转换为对女儿宋英子(李庚希饰)的希望,对待女儿秉承着严师出高徒的风格。为了随时随地掌握英子的动向,宋倩甚至把英子卧室与客厅之间的墙改为透明的窗户,展现出了过分的严厉和控制欲。

追剧不过瘾?就来掌阅看热播剧《小欢喜》原著小说

季胜利(王砚辉饰)和刘静(咏梅饰)则是一对“空降父母”。工作繁忙的他们,从小将儿子季杨杨(郭子凡饰)交给舅舅和姥姥姥爷照顾。在孩子面对高考这一关键节点时,夫妻俩选择重拾“家长”的身份,陪伴在儿子身边。但面对已经长大的儿子,久疏陪伴而导致的生疏和隔离,让希望拉近和儿子距离的季家父母俩人显得手足无措。

追剧不过瘾?就来掌阅看热播剧《小欢喜》原著小说

方圆的扮演者,也是本剧的总编剧黄磊认为,“中国普通家庭里有万千个方圆和童文洁,《小欢喜》关注着当下普通人的生活。”《小欢喜》以高考这一全民话题事件作为洞察点,但并没有浮于表面,局限在高考这一事件上,而是通过高考这一小点,窥探中国成千上万个普通家庭所实际遇到的问题和困境,并进一步探寻解决这些现实问题的办法。正如黄磊所说,《小欢喜》要为观众分忧解难,带来小小的欢喜。

追剧不过瘾?就来掌阅看热播剧《小欢喜》原著小说

春风中学高三已经“开学”了。开学的第一天,三对家庭中父母与子女的观念差异和矛盾已经初见端倪。随着剧情的推进,面对高考的日益临近,三个家庭会展现出怎么样的碰撞和融合呢?

剧集刚刚上映,但观众还可以选择以另一种办法来“揭秘”方一凡、宋英子和季杨杨的高考成绩——阅读《小欢喜》原著小说。鲁引弓原著小说《小欢喜》已经上线掌阅书城,阅读小说,带你直击高考众生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