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足传统文化、输出人文关怀 爱奇艺独播剧《宸汐缘》成暑期档口碑网剧

娱乐 TOM    2019-08-23 18:02

8月23日,由张震、倪妮主演的《宸汐缘》迎来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用户热度和口碑一路飙升,截止收官,该剧爱奇艺内容热度峰值已突破8000,豆瓣评分蹿升到7.6分,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突破26亿,已然成为暑期网剧市场的又一高口碑品质佳作。

立足传统文化、输出人文关怀 爱奇艺独播剧《宸汐缘》成暑期档口碑网剧

开垦传统文化富矿 彰显东方美学神韵

自上线以来,《宸汐缘》不断凭借传统文化、东方美学、人物设定、渐入佳境的剧情收获用户关注和行业认可。其中,该剧对于传统文化的深度挖掘以及与影视艺术的完美兼容,为国产影视创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服装制作上,该剧借鉴了包括吴道子《八十七神仙卷》在内的古画,始终强调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和美感,整体凸显出飘逸、多层次褶皱的仙美灵动感,而在服装的整体风格上,则选取了宋朝简约、素雅的调性,更加符合剧中人物的特色。该剧还根据不同场景和不同角色的人物特质进行服饰的量身打造,整体彰显东方神韵。《宸汐缘》在角色的打造上也注重融入传统文化元素,如剧中神兽生物视效的原型皆取材于《山海经》等中国古籍,白泽、烛阴、应龙、梼杌等神兽也都能在古籍中找到相应的描述,通过对神兽的艺术性加工,才诞生了剧中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珍奇灵兽。《新华社》、《中国新闻网》、《光明网》等权威媒体评价该剧“将传统文化融入影视艺术创作,取中国传统故事之精华以匠心打磨,以优秀传统文化反哺影视剧集创作,为观众展现了探寻国产剧创新出路的可能性”。《宸汐缘》收官之际,作品的长尾效应正在发酵,剧中神兽的视频片段被北京市某中学融入课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帮助学生辅助理解我国传统文化相关知识,引发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强烈的好奇心。

输出人文关怀引发用户共情 “土甜”式趣味剧情营销助力剧集二轮发酵

如果说《宸汐缘》神形兼备的国风韵味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那么该剧积极向上的人物设定则直击用户内心。剧中主角在美好爱情的愿景下,相互扶持又各自独立,为用户呈现了当代青年男女的价值观与爱情观。如男主九辰既心怀“一诺苍生、守护天下”的家国情怀,也坚持“护苍生,也要护你”这种内心的执着,使人物形象更加立体丰满。同样,女主灵汐也并非类型剧中常见的甜宠人设,其敢爱敢恨、外柔内刚、直面困难等人物形象,展现出当代女性独立自主、洒脱自信的精神风貌,引发女性用户的强烈认同。《宸汐缘》不仅在人设上引发用户共鸣,在剧情上也是触达当下流行元素,如九宸灵汐日常甜蜜互动、云风青瑶欢喜冤家、司命十三男弱女强等趣味剧情一度引发热议,爱奇艺通过“土味缘”创新营销,引发大量用户自发以视频剪辑、表情制作、话题搭建等形式,放大剧中土甜式恋爱细节,助力《宸汐缘》实现口碑和热度持续上升。

立足传统文化、输出人文关怀 爱奇艺独播剧《宸汐缘》成暑期档口碑网剧

2019年暑期档,爱奇艺不仅推出了融合国风美韵和人文关怀的《宸汐缘》,并且凭借平台丰富的内容储备优势,陆续为用户推出多部经典作品,如弘扬体育精神的热血竞技偶像剧《追球》,聚焦人性讨论的悬疑冒险剧《无主之城》,关注高考家庭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小欢喜》,演绎民国背景下小人物成长的热血青春励志剧《烈火军校》,内容覆盖体育竞技、推理冒险、家庭生活、励志成长等多个题材领域。环保都市爱情剧《我的莫格利男孩》也将于8月29日上线,持续释放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