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诛仙》武侠宗师程小东再战仙侠世界

娱乐 久之网 2019-08-10 10:19

 

《诛仙》武侠宗师程小东再战仙侠世界
《诛仙》武侠宗师程小东再战仙侠世界
《诛仙》武侠宗师程小东再战仙侠世界
《诛仙》武侠宗师程小东再战仙侠世界

由香港金牌导演程小东执导,改编自萧鼎同名小说的电影《诛仙》,即将于中秋档全国公映。该片由肖战、李沁、火箭少女101孟美岐领衔主演,唐艺昕特邀主演。今日,片方发布一支导演特辑,曾执导电影《倩女幽魂》、《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的程小东直言改编经典IP虽压力不小但也是突破尝试的过程,因此严格要求特效细节及情节展现,以打造东方独特新仙侠世界。

经典仙侠IP首登大银幕 打破局限构建宏大仙侠世界

由萧鼎创作的小说《诛仙》作为仙侠类文学的鼻祖,问世十六年间载誉无数,此次首搬大银幕亦引来包括原著粉在内的诸多关注。“电影世家”出身的导演程小东此前因执导《倩女幽魂》、《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成为华语影坛炙手可热的武侠片导演,曾五次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与台湾电影金马奖。对于程小东导演而言,《诛仙》原著构架本身有取之不尽的素材,相比武侠可以呈现更加宏大的东方仙侠世界,为此在内容上也选取了小说中最为精华的部分,从佛道魔多个维度架构剧情,同时不断突破拓展。大到场景呈现,小到动作细节,他都要和演职人员沟通研究,一旦达成共识立即现场改善,令饰演碧瑶的孟美岐直呼“导演做事利索,真是快准狠!”

“水麒麟”特效打磨耗时一年 写实场面与震撼特效相辅相成

此番在《诛仙》中,导演尽可能采取实景拍摄,不管是高耸险峻的风景还是灵气十足的动物都为实拍,令观众更加有代入感。为了呈现原著中极具东方特色的灵尊“水麒麟”,他严格把控造型概念及细节形态,和美术指导磨了近一年时间才最终拍板决定,其对于品质的严格要求可见一斑。

除了特效用心之外,导演还根据人物性格精心设计了动作招式,现场亲身示范指导,饰演陆雪琪的李沁在说到自己的打戏时称:“他是一个对武术有自己理解的人,严谨精确到动作的力道和角度,所以他来指导你的动作是非常专业且明确的。”

肖战零下二十度顶强风拍摄精雕细琢赋予角色生命力

《诛仙》中丰满立体的角色形象至今仍被众多书粉和游戏粉所喜爱,此次肖战、李沁、孟美岐的出演为这一经典仙侠IP增添了不少青春气息。在被问到现场如何指导众主演诠释角色时导演笑称:“他们穿上戏服的那一刻你就感觉那几个人物就在你眼前了。我从未限制他们的表演方式,我会给予他们最大的发挥空间。”除了镜头前的演绎之外,导演说起幕后拍摄时主演的表现也真诚评价道:“冬天拍戏对于演员来说其实很苦,他们都是对自己有高要求的演员。我很感谢有这样一群演员愿意冒着严寒磨合试练,即使狠摔在地、破皮流血也从来不会松懈。”其中饰演张小凡的肖战,在-20℃的环境下为求角色状态的飘逸感,不断对着大风扇吹,冻到皮肤开裂,手脚失去知觉,片场自嘲感觉这辈子的风扇都吹完了,调侃之余也表达了对导演严谨专业态度的认可,称赞其严格且负责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