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P视频深度红色口碑剧《老虎队》 引发收视狂潮

娱乐 TOM    2019-07-01 10:34

作为PP视频重磅开播的军事题材战争大剧,《老虎队》随着剧情的推进,收视走势强劲,口碑稳步上升。据CSM全国网数据,截至日前《老虎队》平均收视率1.71%,平均收视份额8.29%,单集最高收视率高达2.46%,单集最高收视份额达12.85%!

PP视频深度红色口碑剧《老虎队》 引发收视狂潮

据悉,《老虎队》由原《亮剑》导演陈建、知名编剧骆烨联手打造,以华东野战军某纵队的战斗历程为故事主线,讲述了分属两大阵营的两兄弟——华东野战军某纵队团长毛宝,国民党警卫团团长陆胜文,由相互对立到携手为正义而战,共建新中国的传奇故事。

在最近更新的剧集中,共军攻下了碾庄圩,国军则退守徐州,大战一触即发。毛宝决定放弃武力夺取而采用攻心战,希望通过劝降国军首领和平解放徐州,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一方面,以韩老板为首的地下党员在徐州城秘密发宣传单,煽动百姓们反抗国民党。另一方面又派民兵队长何仙女带人营救生化专家魏文杰及其妻儿。国军这边则全城秘密追捕地下党,一时间,徐州城内人心惶惶。

与此同时,随着结义大哥杨军长的离开,陆胜文的心态也发生了转变。国民党内部徇私舞弊,对外欺凌百姓,让他失望乃至动摇了他对党国的忠贞信念。然而面对以往兄弟毛宝、妻子沈琳对他弃暗投明的劝说,他仍表示拒绝。这也让观剧的受众为之着急,盼望这一有良心、有责任却误入歧途的国军团长陆胜文能早日脱离国民党,投向正义的怀抱。

PP视频深度红色口碑剧《老虎队》 引发收视狂潮

值得注意的是,在刻画战争局势及敌对关系上,《老虎队》摒弃了常规手法,以小人物的状态来凸显局势变化,充分调动用户情绪,为后续情节进行铺垫。比如国民党退回徐州时,要求百姓击鼓欢迎时,满街百姓的面无表情;国民党士兵当街抢包子、进店收刮粮食时的凶神恶煞和百姓的惶恐不已;裁缝铺老板家中断粮,儿子哭着喊饿的场景。反之,解放军地界上则是这样一幅画面:百姓主动为共军提供粮食、共军与百姓一起下地干活。这些细节对比,将国共两军的建设面貌刻画得淋漓尽致。前者民怨沸腾,后者军民团结,随着解放军节节胜利的步伐,“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一主题也得以深化。

PP视频深度红色口碑剧《老虎队》 引发收视狂潮

在雷人抗战剧备受诟病的当下,《老虎队》注重人物塑造和剧情细节,通过以小人物在特定历史背景下的抗战故事去传递爱国、奉献、正义等理念,而不是一昧去宣扬个人英雄主义,可谓是业界的一道清流,这也不难解释《老虎队》为何能取得市场与口碑双丰收了。

事实上,PP视频在选剧方面始终有自己的坚持,其所打造的“燃剧场”汇聚了诸多“正能量”大剧。如当前正在热映的《铁血茶城》,以广西解放的历史钩沉为背景,刻画了一群真实、温暖、有坚定信仰且充满正能量的共产党人。又如刚完结的《因法之名》,展现了国家违法必究、惩恶扬善的法律制度,也揭示了司法治度在自我纠错过程中的各种力量的博弈,人性的考验与光辉引发了社会深思……

随着受众审美提升和对正确价值观的追求,“正剧”正逐渐被越来越广泛的人群所追捧,《因法之名》、《老虎队》等政法题材、战争题材大剧的收视率充分证实了这一点,这也侧面展现了PP视频极具企业社会责任和选剧精准眼光。

随着《老虎队》剧情的不断推进,家国情、兄弟情、儿女情进一步交织,收视和口碑或将再引一波狂潮。锁定PP视频,让我们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感受那峥嵘岁月里汹涌澎湃的爱国情怀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