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豹当了妈妈变温柔了,面对豺狼的偷食竟然... ....

娱乐 TOM    2019-07-12 11:46

由优酷和BBC联合打造的纪录片《塞伦盖蒂》正在优酷热播。第一期“失落的天堂”记录了单身母狮、叛逆大象、痴情狒狒等动物生存窘境,第二期节目则围绕“妈妈我爱你”的故事内核,呈现自然界里感人至深的亲子关系以及几位动物父母的“育儿心经”,俨然一部“新手父母养成记”的连续剧。

新手爸妈上线,边捕猎边保护孩子是育儿的第一课

与人类社会不同,自然界里的新手父母除了要喂养幼崽外,还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幼崽避免成为他人的猎物。被狮群抛弃的母狮子卡丽曾在捕猎过程中让幼崽遭遇危机,为保全幼崽安危卡丽选择放弃猎物。在第二期节目里,卡丽与自己的姐妹结盟后才得以摆脱饥饿困境。与卡丽一样,刚成为妈妈的母豹基基也面对着类似的考验,成功猎到兔子的基基发现小豹子不见了,它急于找寻幼崽把猎物搁置一旁,让豺狼钻了空子。而身为族群首领母象娜拉,虽然不是第一次当妈妈,但要照顾新生的幼子,还要辅导成年公象坦波尽快学会独立也让它倍感焦虑。

母豹当了妈妈变温柔了,面对豺狼的偷食竟然... ....

新手妈妈的苦楚,或许只有新手爸爸才能感同身受。情人去世后,狒狒拉飞奇开始独立养育孩子。这个新晋父亲时常会感到孤单和疲惫,因为它一边要面对首领的百般威胁、羞辱,一边还要使出浑身解数让孩子能在这个危机四伏的草原上活下去...

母豹当了妈妈变温柔了,面对豺狼的偷食竟然... ....

对于草原上动物父母而言,一旦有了幼崽,它们的狩猎模式就必须发生改变,一方面要及时的捕猎食物,另一方面还要保证幼崽不被其他捕食者逮到,只有完成角色转变,才能保证幼崽能平安长大。

母豹当了妈妈变温柔了,面对豺狼的偷食竟然... ....

自然界的“育儿心经”,保护自己是成长的第一课

无论是母狮卡丽、母象娜拉、母豹基基、狒狒拉飞奇,都面临着养育下一代的难题。母狮卡丽和母豹基基以实际行动告诉幼崽要学会保护自己;母象娜拉教会小象站立和躲避危险;狒狒拉菲奇用隐忍告诉孩子无论如何都要先保住性命。影片中动物们的育儿理念不谋而合,“保护自己”是成长的第一课。在人类社会里,“保护自己”又何尝不是成长的第一课呢,《塞伦盖蒂》里动物父母的育儿心经引发网友的广泛热议,人类在育儿方式和理念上应该回归自然,让孩子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母豹当了妈妈变温柔了,面对豺狼的偷食竟然... ....

母狮卡丽和母豹基基能胜任妈妈的角色吗?它们在养育幼崽的道路上还会遇到新的问题吗?拉飞奇还会向狒狒首领发起挑战吗?它是否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塞伦盖蒂》优酷每周五独播,从不同角度看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