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奋斗描绘成长图鉴 嘉行传媒青春剧彰显年轻态创作战略

娱乐 TOM    2019-06-20 12:02

2016年,《亲爱的翻译官》引领了职场剧热潮;2017年,《漂亮的李慧珍》成为收视黑马;同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掀起了现象级观剧热潮;2018年,《谈判官》一经开播就迅速占据话题榜高位;2019年,《趁我们还年轻》《筑梦情缘》两部剧同样在同期作品中脱颖而出,深受观众喜爱。随之,这些影视“爆款”背后的制作公司嘉行传媒也名声大噪。纵观嘉行传媒的作品,题材广泛,制作精良,无一不以年轻人喜爱的方式讲述“年轻态”故事,传达了积极向上的青春态度,引发了年轻观众的情感共鸣。

以奋斗描绘成长图鉴 嘉行传媒青春剧彰显年轻态创作战略

视野开阔 注入正能量内核

由嘉行传媒出品制作的《趁我们还年轻》和《筑梦情缘》近期已圆满收官。这两部剧分别将视角对准人们此前甚少关注的公关行业和民国建筑行业,而正在紧张拍摄的《暴风眼》则又将镜头聚焦到奋战在隐蔽侦察一线的国安人员。各部剧聚焦各行各业,但人物身上都呈现出一种坚守、执着的精神,而专注于年轻化内容,做年轻人喜欢看的剧,是嘉行传媒的坚守。

以奋斗描绘成长图鉴 嘉行传媒青春剧彰显年轻态创作战略

都市励志剧《趁我们还年轻》打造出“后青春”时代概念,真实描摹80后、90后的职场状态,让年轻观众在娱乐享受的过程中获得了成长共鸣。该剧折射的是一种与年龄无关的青春态度,那就是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剧中,行业精英樊书臣(张云龙 饰)以超群的行动力解决接踵而至的突发危机,初出茅庐的林子渝(乔欣 饰)在职场规则下始终保持初心奋发向上,以及创意总监史唯聪(刘芮麟 饰)、自信“万人迷”纪绚丽(黄梦莹 饰)和事业女强人李泱泱(代斯 饰)等身份不同的职场人,他们面临着同龄人如“房贷”、“催婚”等一样的生活烦恼,这让观众能在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看到自己的影子,而剧中角色对生活的热爱与对理想的追求,以及“激情奋斗,活出自我”的人生哲学,也总能激励着观众勇往直前。

以奋斗描绘成长图鉴 嘉行传媒青春剧彰显年轻态创作战略

匠心筑梦热血励志剧《筑梦情缘》讲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初,以沈其南(霍建华 饰)与傅函君(杨幂 饰)为代表的建筑匠人们将个人奋斗奉献于民族建筑事业,在推动行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百年前的建筑匠人以对建筑行业的热爱与信念,以及对民族文化的坚守,同样激励着万千观众。正如该剧总制片人高琛所说:“《筑梦情缘》的本质表达的是一群有志青年在大时代的浪潮下和个人命运的转折中没有迷失,坚定地追求梦想、不忘初心,相信这样一个故事也能够让如今奔跑在追梦路上,或已实现理想的人们,都能产生情感共振。”

传扬精神 坚持年轻态创作

关于影视剧制作,嘉行传媒一直坚持“用年轻人喜欢和有共鸣的方式关注现实”的创作态度与理念。颜值与实力兼备的演员,引发共鸣的台词,精致的服化道,使嘉行传媒的作品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经得住市场的考验。

嘉行传媒的“年轻化”制剧理念不仅体现在制剧上,也蕴含在剧集的思想性中。《趁我们还年轻》《筑梦情缘》等剧都传达了同一个精神内核,即在不同的年代,各行各业的青年人各司其职,不懈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筑梦情缘》良好的社会口碑与行业认可,更是侧面印证了该剧的现实生命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原《光明日报》总编辑、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对作品在历史题材如何体现励志精神、如何让人通过历史题材观察到现实等方面的探索与追求给予了高度肯定:“《筑梦情缘》制作方很强!”他也表示:“《筑梦情缘》主题很鲜明,很多理念和现代对建筑业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很多情节和我们现在发生的问题也是相似的。通过历史题材,可以观察到现实,从当年的这些年轻人反射到现在的年轻人,这一点是值得称道的。”中国作家协会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范咏戈对《筑梦情缘》同样给予了高度评价:“《筑梦情缘》是一部用现实主义精神打造的年代剧,也是一部以中国精神打造的励志剧,同时还是一部以工匠精神打造的行业剧。”

以奋斗描绘成长图鉴 嘉行传媒青春剧彰显年轻态创作战略

嘉行传媒坚守现实主义创作精神,力图在作品中观照当下,抒发理想,传递真善美、引导乐观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正在拍摄的国安题材当代都市反谍大剧《暴风眼》聚焦当代都市背景下的国家安全战线,讲述了以安静(杨幂饰)和马尚(张彬彬饰)为代表的国安人员,努力侦破技术窃取案件,保护国家稀有资源及重要科研技术不被盗取的故事。“备豫不虞,为国常道。”都市反谍剧《暴风眼》创新视角,将镜头瞄准时刻奋战在隐蔽侦察一线、保卫国家处于安全状态的国安人员群体,向国安精神深层致敬。据悉,《暴风眼》自2010年开始策划,剧本创作历经九年,五易其稿,于2019年2月全剧本通过广电总局、国安影视中心审查,准予立项和拍摄。国安战士遵循“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十六字方针,他们的事迹从不彰显于世,却用热血生命,为国家安全做出巨大贡献。电视剧《暴风眼》不仅剧情硬核,更是一部向默默无闻的国安工作者致敬的作品。该剧高潮迭起,突破了当代谍战剧的传统模式。

此外,嘉行传媒出品制作的唯美炽爱仙恋剧《三生三世枕上书》备受业内外关注。该剧讲述了青丘帝姬凤九和太晨宫尊神东华之间跨越两千多年的纠葛情缘,再次引爆期待。

以奋斗描绘成长图鉴 嘉行传媒青春剧彰显年轻态创作战略

题材几变,内核不变。无论是符合当下8090后职场生态的《趁我们还年轻》,还是彰显百年前建筑匠人家国情怀的《筑梦情缘》,抑或是致敬无名英雄国安工作者的《暴风眼》、演绎唯美仙恋的《三生三世枕上书》,在嘉行传媒的影视作品中,观众总能从剧中人物曲折前进的成长中,汲取激励自我前进的勇气与能量。成立多年,嘉行传媒始终坚持做年轻人喜爱的影视剧,并通过剧中角色的成长向观众传达励志向上的年轻化态度,让观众对其中的主流价值观产生精神共鸣。未来,嘉行传媒将持续深入年轻人市场,打造更多反映热血成长、展现青春美学、凝聚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