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以跟你回家吗》第三集:富二代背后的心酸故事

娱乐 TOM    2019-06-06 18:05

《可以跟你回家吗》开播至今,其内容在互联网上陆续引发了“CBD工作女孩蜗居10平方米出租房”、“为二胎家庭下海出租兼职卖保险的出租车司机”、“镜头前光鲜亮丽却收入微薄的网红女主播”等一系列热议话题,节目独特的拍摄手法与内容的真实性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今天零点更新的第三期节目中,节目组将镜头切换至两个衣食无忧的上海原住民身上,通过深入他们的内心世界,看看他们的生活中又会存在哪些别样的困惑。

人的欲望总是无穷无尽的。奋斗之初,户口、居所、车子,一切都是那么遥远,而当已经拥有这一切的时候,就会发现又会有新的问题出现。

本期节目的第一个主人公是一个上海本地男孩,名下有 3套房产的他甚至不选择出租房屋来赚取房租,而是将其中一套小loft花重金装修,只是为了和朋友聚会或是在失落的时候,能有这样一个地方能用来放空自己。

《可以跟你回家吗》第三集:富二代背后的心酸故事

名校毕业、物质富足的他在成长的路上顺风顺水,理所当然的认为事业上也必将取得成功。而事实却给了他当头一棒。把爱好与事业相结合是不少人的梦想,但当你真的有机会这样做时,也未必就是快乐的。喜欢主持行业的男主人公在事业上屡屡受挫,感觉自己处处被针对,严重的时候甚至10个月没有接到过一个工作,从此他一蹶不振,并且患上了严重的心理疾病,经常出现各种幻觉,妄想别人总在自己面前炫耀他们的成功,甚至连昂贵的心理治疗也没让他的病情有所缓解。

《可以跟你回家吗》第三集:富二代背后的心酸故事

绝望之际,他选择了通过旅游来释放自己的压力,三个月的时间,他走遍了世界的许多角落,而正是这些角落里的“难民”所处的艰苦生活环境,让他看清了自己当前的生活是多么美好。一向自命不凡的他终于解开了自己长久以来的心结,承认自己并非想象中的“天选之子”,也不过就是个普通人,有时候,换一种角度看世界,懂得知足常乐,人生才会变得快乐起来。

本期中的另外一个主人公是染着金发,在纹身店做店铺运营的沈小姐。今年24岁的她拥有一个对她“过度担心”的妈妈。

女孩交了外省男友,妈妈担心她远嫁后一旦发生问题,得不到自己的庇护;担心她过年时不能按时回家;甚至担心她适应不了其他地方的饭菜口味。同时,妈妈还希望女儿能有一份体面的工作,面对妈妈的唠叨,她也只能敷衍说自己在潮牌店上班。

《可以跟你回家吗》第三集:富二代背后的心酸故事

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按照妈妈的套路来。在谈到对女儿感情方面的规划时,妈妈坦白说无论是从经济(房子)上,还是距离上,都希望她能够找一个本地的男孩,面对镜头时,妈妈还调侃说女儿27岁前遇到的男朋友都不靠谱。其实在父母眼中,早已为女儿规划出了一条人生之路。

反观女儿在谈及自己的未来时,则秉承着一种非常佛系的态度,无论是感情还是工作,都表示最好的样子就是随遇而安,自己开心更重要。母女俩平时并没有太多的沟通,日常大多只是一些女儿应付妈妈的对话,但是对着镜头,妈妈打开了话匣子,借此机会,母女二人进行了一次深度交流。

《可以跟你回家吗》第三集:富二代背后的心酸故事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如果说前两期《可以跟你回家吗》关注的是一些社会底层打拼之人的生活状态的话,那么本期的主人公们则是抛开经济层面的束缚,但面临众多的心理问题与家庭纠纷。面对各种不同的难题,周围的人是如何应对的?关注《可以跟你回家吗》,揭示普通人背后的生活,发掘他们身上散发的微光,寻找自己的影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