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晓庆程青松缅怀逝世导演:中国电影不能忘记彭小莲

娱乐 久之娱乐 2019-06-28 09:35

 

刘晓庆程青松缅怀逝世导演:中国电影不能忘记彭小莲

6月26日,导演、电影编剧程青松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张关于彭小莲导演的珍贵照片。随后,演员刘晓庆转发,表示:“中国电影不能忘记彭小莲”,以示缅怀。

刘晓庆程青松缅怀逝世导演:中国电影不能忘记彭小莲

程青松配文追忆:“这是彭小莲的导演处女作《我和我的同学们》获得金鸡奖最佳儿童片的时候,与其他该年度获得金鸡奖、百花奖的获奖者的合影。谢晋因《芙蓉镇》获金鸡奖最佳导演;刘晓庆因《芙蓉镇》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姜文因《芙蓉镇》获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张晓敏[因《非常大总统》获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徐宁因《芙蓉镇》获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祝士彬因《芙蓉镇》获百花奖最佳男配角。这张照片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获奖代表合影。这一年上影是获奖大户。”

据悉,6月19日,导演彭小莲6月19日因病去世,享年66岁。1953年,她出生于湖南,成长于上海。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其主要作品包括《上海纪事》《美丽上海》《上海伦巴》《假装没感觉》《请你记住我》等。其中《上海纪事》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并凭借电影《美丽上海》获得第2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