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看视频联合八大电视台成立“广电正版短视频开放联盟“

娱乐 TOM    2019-05-10 18:00

5月10日,“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内容生态分论坛上,百度好看视频联合8个省广播电视台、100家市县特色栏目,推出“广电正版短视频开放联盟“,旨在发力权威版权短视频二次分发,打造多元内容创作生态。

云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吕云芳、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轶敏、广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任范可川、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杨昊霖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好看视频联合八大电视台成立“广电正版短视频开放联盟“

会上,百度公司高级总监、好看视频总经理曹晓冬表示,中国视频行业发展以来,广电媒体一直是视频内容生产的权威机构,此次合作就是希望广电的优质内容能够在短视频平台上得以更广泛的传播。

视频内容制作投入大、周期长,如何将有价值的优质内容实现更大范围的传播,是广电媒体一直思考的问题。但随着短视频行业井喷式的爆发,“剪刀手”、“搬运工”未经许可,盗用版权作品,截取、拼接、改编原作品片段的行为正逐渐衍生出一条侵权产业链,严重影响了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广电正版短视频开放联盟成立后,将对电视节目的授权过程和维权进行集中管理,基于版权视频库、AI视频指纹比对技术及完善举报审核机制等方式,建立起完整可追溯的版权档案,防止广电短视频内容重合或非法盗用。

“依托于百度的AI技术,希望好看视频联合广电媒体打造采、编、播、审、存、看全场景智慧化的视频内容创作及传播体验,赋能广电媒体,让用户能欣赏到更多合法、优质、丰富的短视频内容。同时,帮助内容创作者快速获取授权开展二次创作,引导创作者养成版权意识,打造更健康的内容生态。”曹晓冬说。

除发力版权内容外,会上,曹晓冬还表示,2019年,好看视频将重点加码Vlog赛道,上线Vlog智能拍摄“神器”,降低Vlog拍摄门槛的同时,使VLog真正全民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